令計劃案公訴 6月開審或判死緩

【新唐人2016年05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最高檢察院13日消息稱,中共前統戰部部長、政協原副主席令計劃一案,被移送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令計劃被控「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三宗罪。消息人士稱,令計劃案將在6月份開庭審訊,有可能面臨死緩的判決。

5月13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宣布,中共政協前副主席令計劃涉嫌「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一案偵查終結,移送至天津市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天津檢方指控,令計劃利用其歷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政協副主席等職時,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務;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情節嚴重;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

因此對令計劃應當以「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刑事責任。

令計劃於2014年12月底落馬,2015年7月被開除中共黨籍、公職,並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

令計劃曾歷任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長達10年,在其2007年成為中辦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後,策劃、操作了許多事,提拔了多人,從中央各部委到地方各省市,黨政軍商,黨羽遍布。培養了大批親信。

外媒曾報導,令計劃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及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等政壇要角,共組政治集團,意圖推翻習近平政權,被稱為「新四人幫」。

海外《博聞社》從北京消息人士處獲悉,令計劃案將在6月份開庭審訊,高層要求在北戴河會議前結案,而案件有可能仿薄熙來案審訊,受賄和濫用職權部分,半公開審訊,非法獲取國家秘密部分,閉門審訊。

消息人士還稱,令計劃判死緩的可能性很大。他說:中共「高層要求在夏天的北戴河會議前,完成令計劃案的法律程序,因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將有重大事宜要進行決策,不能受任何干擾。」

令計劃下台後中辦遭清洗

此前,海外媒體披露,令計劃在落馬前有目的盜取中辦機密文件2,700多份,這些中辦文件大部分屬「秘密」級,部分屬「機密」級,甚至還有「絕密」級,涉及中共政治、經濟、軍事、外交和文化等諸多方面。

這些機密文件大部分是2012年9月以後發出的,也就是令計劃離開中辦、轉任中央統戰部長後才發出的。調查發現,令計劃是通過他在中辦的心腹死黨取得這些文件。

此外,令計劃還精心銷毀一批絕密文件,外界認為,身在美國的令計劃之弟令完成攜帶中共大量核心機密。

1月份海外《澳洲人報》報導稱,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對黨內部談話中表示,叛逃到美國的令完成已將核武密碼等多項中共最高機密洩漏,並稱這是中共1949年以來「殺傷力最大的叛國罪」。

報導還指,美國從令完成處獲得的機密包括中共官員的個人情資、通訊密碼、核武發射程式以及中南海領導層的退休計劃。

外媒對此認為,這些內部消息可能是中共當局有意向外界透露出來的,目的是為開庭審判令計劃作輿論造勢,同時給潛逃美國的令完成施加壓力。

港媒曾披露,令計劃犯罪事實已偵辦結束,其「涉嫌極其嚴重違紀」據知是中共建政以來論性質屬第一大案例,震動中南海。

令計劃下台後,中辦19個部門、85名主管,已撤換了72名。和令關係密切的人至少有55人被立案審查,其中與令往來密切的情婦有五人。

去年底,在習近平主持召開的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重提到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等案件的教訓,稱嚴肅查處他們是對人民和歷史負責。

分析認為,習近平重提令計劃等這5人案,證明這5人的案情非同一般,而媒體早曝出他們的後台都是江澤民。目前令計劃案有新的進展,表明習、王當局或會來個釜底抽薪,目標鎖向了「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令計劃轄下統戰部延續干擾迫害法輪功政策

令計劃還被曝曾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利用其轄下統戰部延續干擾迫害法輪功。

在中共十八大前的2012年9月1日,令計劃接替江派大員杜青林的職務,任中共統戰部部長。

過去中共統戰部、外交部長期把持在江派人馬手裡,早在周永康任政法委書記期間,政法系統就對中共財政、軍事和外交上形成三位一體的控制,利用外交系統和統戰系統相互配合,派遣大批特務進行海外活動。

令計劃上任後,統戰部加強向海外輸出迫害法輪功政策,在台灣、香港、美國,受統戰部控制的特務組織對法輪功的打壓變本加厲,甚至給出國訪問的習近平製造難堪。

如2014年7月19日,習近平訪問阿根廷,中共僱傭福建同鄉會的打手阻擋法輪功學員的請願活動,併當著世界新聞記者的面毆打法輪功學員,阿根廷警方逮捕了現場組織襲擊法輪功女學員的一名中領館官員。

大紀元觀察到,7月20日,這是全球法輪功學員反迫害16週年的紀念日,令計劃正是這一天被公布立案偵查及逮捕。5月13日法輪大法日,令計劃這一天被提起公訴。外界認為絕對不是偶發事件。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表示,令計劃在他最後兩年的政治生涯中,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與江澤民、周永康站在了一起。因此,從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角度來講,令計劃做為江派的深度「無間道」式的人物,落馬重判是必然,也是中共官員參與迫害法輪功遭到報應的典型事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