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公诉 6月开审或判死缓

【新唐人2016年05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检察院13日消息称,中共前统战部部长、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一案,被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令计划被控“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三宗罪。消息人士称,令计划案将在6月份开庭审讯,有可能面临死缓的判决。

5月13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宣布,中共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涉嫌“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一案侦查终结,移送至天津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天津检方指控,令计划利用其历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政协副主席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务;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情节严重;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

因此对令计划应当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

令计划于2014年12月底落马,2015年7月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并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令计划曾历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10年,在其2007年成为中办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后,策划、操作了许多事,提拔了多人,从中央各部委到地方各省市,党政军商,党羽遍布。培养了大批亲信。

外媒曾报导,令计划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及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等政坛要角,共组政治集团,意图推翻习近平政权,被称为“新四人帮”。

海外《博闻社》从北京消息人士处获悉,令计划案将在6月份开庭审讯,高层要求在北戴河会议前结案,而案件有可能仿薄熙来案审讯,受贿和滥用职权部分,半公开审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部分,闭门审讯。

消息人士还称,令计划判死缓的可能性很大。他说:中共“高层要求在夏天的北戴河会议前,完成令计划案的法律程序,因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有重大事宜要进行决策,不能受任何干扰。”

令计划下台后中办遭清洗

此前,海外媒体披露,令计划在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这些中办文件大部分属“秘密”级,部分属“机密”级,甚至还有“绝密”级,涉及中共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文化等诸多方面。

这些机密文件大部分是2012年9月以后发出的,也就是令计划离开中办、转任中央统战部长后才发出的。调查发现,令计划是通过他在中办的心腹死党取得这些文件。

此外,令计划还精心销毁一批绝密文件,外界认为,身在美国的令计划之弟令完成携带中共大量核心机密。

1月份海外《澳洲人报》报导称,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对党内部谈话中表示,叛逃到美国的令完成已将核武密码等多项中共最高机密泄漏,并称这是中共1949年以来“杀伤力最大的叛国罪”。

报导还指,美国从令完成处获得的机密包括中共官员的个人情资、通讯密码、核武发射程式以及中南海领导层的退休计划。

外媒对此认为,这些内部消息可能是中共当局有意向外界透露出来的,目的是为开庭审判令计划作舆论造势,同时给潜逃美国的令完成施加压力。

港媒曾披露,令计划犯罪事实已侦办结束,其“涉嫌极其严重违纪”据知是中共建政以来论性质属第一大案例,震动中南海。

令计划下台后,中办19个部门、85名主管,已撤换了72名。和令关系密切的人至少有55人被立案审查,其中与令往来密切的情妇有五人。

去年底,在习近平主持召开的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提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和历史负责。

分析认为,习近平重提令计划等这5人案,证明这5人的案情非同一般,而媒体早曝出他们的后台都是江泽民。目前令计划案有新的进展,表明习、王当局或会来个釜底抽薪,目标锁向了“终极大老虎”江泽民。

令计划辖下统战部延续干扰迫害法轮功政策

令计划还被曝曾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利用其辖下统战部延续干扰迫害法轮功。

在中共十八大前的2012年9月1日,令计划接替江派大员杜青林的职务,任中共统战部部长。

过去中共统战部、外交部长期把持在江派人马手里,早在周永康任政法委书记期间,政法系统就对中共财政、军事和外交上形成三位一体的控制,利用外交系统和统战系统相互配合,派遣大批特务进行海外活动。

令计划上任后,统战部加强向海外输出迫害法轮功政策,在台湾、香港、美国,受统战部控制的特务组织对法轮功的打压变本加厉,甚至给出国访问的习近平制造难堪。

如2014年7月19日,习近平访问阿根廷,中共雇佣福建同乡会的打手阻挡法轮功学员的请愿活动,并当着世界新闻记者的面殴打法轮功学员,阿根廷警方逮捕了现场组织袭击法轮功女学员的一名中领馆官员。

大纪元观察到,7月20日,这是全球法轮功学员反迫害16周年的纪念日,令计划正是这一天被公布立案侦查及逮捕。5月13日法轮大法日,令计划这一天被提起公诉。外界认为绝对不是偶发事件。

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表示,令计划在他最后两年的政治生涯中,在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与江泽民、周永康站在了一起。因此,从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角度来讲,令计划做为江派的深度“无间道”式的人物,落马重判是必然,也是中共官员参与迫害法轮功遭到报应的典型事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