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雷洋事件繼續發酵 校友聯署發聲明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雷洋事件繼續發酵 校友聯署發聲明

北京29歲男子雷洋5月7號晚上在前往機場接親屬的途中,被警方抓捕後突然死亡,警方公布的說法連續幾天來遭到公眾強烈質疑,目前事件仍在發酵中,除了大陸媒體繼續以顯著篇幅報導外,雷洋的校友,一批中國人民大學的畢業生也在網上發表聯署聲明,對雷洋的突然死亡表示震驚、悲痛和憤怒。

他們對警方聲稱的雷洋在足療店嫖娼後被抓捕,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並在被「強制約束」過程中死亡,表示質疑,認為這些都是警方單方面的說詞,沒有充足的證據。他們質疑警方在雷洋事件中嚴重違法瀆職。

聯署聲明說,雷洋的突然死亡過程,不像是意外,更像是以普通人、以城市中產階層為對像、隨機狩獵的惡行。

聲明呼籲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介入調查,嚴懲兇手,徹底整頓約束公安紀律,還給人們最基本可靠的人身安全和城市秩序。

遭刪文革稿 炎黃春秋延遲出版

大陸知名政論雜誌《炎黃春秋》每個月月初出版,但今年的五月號卻至今沒有面世。有消息說,因為五月號刊登了「太多」反思「文革」五十週年的稿件,主管單位要求刪減,導致出版延遲。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炎黃春秋》編輯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上個月底,編輯部按慣例將新一期《炎黃春秋》的目錄交主管單位審查,不料被告知涉及「文革」的稿件「太多」,要求「撤換」。編輯部緊急調整稿件,並和主管單位溝通,新一期《炎黃春秋》日前才終於獲得「放行」,但出版日期已經較往常晚了。

今年5月16號是中共「文化大革命」(文革)爆發五十週年,雖然中共官方對這場破壞中國傳統文化和人倫道德的「浩劫」採取冷處理,但民間相繼出現不少聲音。

山東龍口萬人示威 阻建煉油廠

山東省龍口市政府計劃在市內興建大型煉油廠,遭到市民反對,5月10號、11號兩天,近萬名市民到市政府周邊堵路抗議,要求擱置計劃。當地政府雖然在10號民眾示威後,宣佈停止環評計劃,但是,市民並不信任政府的說辭,11號繼續遊行示威。

據報導,連續兩天都大批警察在現場戒備,但雙方沒有發生衝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