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關於美

前幾日去理髮,年輕的髮型師想讓我做頭髮。

我笑答,轉瞬即逝的外在美怎麼比得上內在美?何況那些所謂的美容產品來源於化學品,難免有毒性。

髮型師當即轉換了話題,為我講述了一個故事。

連他在內四個好朋友,其中一位好友有位很漂亮的護士女友,這好友臨去服兵役前告訴女友,請等他服完兩年兵役回來。他並托髮型師及其他兩個哥們幫忙好好照顧他的女友,然後依依不捨的進了兵營。

後來,四位好友之中的另外一位發了一張照片讓髮型師看看自己的女友,此女正是服兵役好友的女友。髮型師沒想到的是,這哥們把好友的女友「照顧」成了自己的女友。

髮型師不敢告訴服役朋友實情,不過,他讓這兩位再不要出現在他眼前,不然見一次打一次。他聽人說,那位護士告訴別人,讓她等兩年她就等,她傻啊!不過,她一直沒有明確的提出與前男友分手。服完兵役回來的朋友得知真相後,傷心欲絕。他不僅失去了女朋友,也失去了一個朋友。

長著正氣的國字臉的髮型師總結說,長得漂亮不一定人品好,當真人品與心靈美最重要。

想起去年去另外一美髮店剪髮時,因為VIP卡金額見底,店裡派出一位很年輕的髮型師為我打理頭髮,想讓他向我推銷美容產品或者讓我續卡。

髮型師很健談,聊起他近萬的月薪近三分之二都去久光百貨等處血拚購買名品去了,像古馳這樣的包包,送去「美容」都價格不菲,沒法存錢云云。

見我意外,他遂補充說,如果不穿名牌,他都不好意思為自己尊貴的顧客服務。

我忍俊不禁,嘀咕出聲,這不成了名牌的奴隸么?

我說,我希望的是,為自己提供服務的髮型師技藝出眾,至於衣冠,乾淨整潔就好。

記得一次進徐家匯東方商廈的電梯,正遇到一肩挎女士舊長方包的陌生男生略顯激動的對身旁女同事說他很榮幸為她拿歐洲的奢侈名包,隨後幾位就聊起奢侈名包去打理時被詳細記錄成一錢不值的破包待遇時,連同我在內電梯里的人都笑了。

個人覺得圍著奢侈品打轉的人很可悲,也即人被物欲化後變得很可憐。

聽人說過,衣物飾品是為人服務的,而非人為它們服務。

我告訴髮型師,個人道德的提升遠比追逐那些奢侈品重要。他答,如果我一個人講道德別人都不講,我不就吃虧了嗎?

我告訴他,這張VIP卡,是幾年前他現在的老闆同我聊儒家的「仁義禮智信」、聊佛教很投緣,並讓我覺得宣揚此理念的店鋪在物欲橫流的紅朝實屬難得,我才辦卡成為其會員的。

而這位髮型師的唯名牌論吸引不了我辦卡,也不能推銷他的美髮產品,不論他的剪髮技藝如何精湛。

臨別,他自打圓場說,我是一個很理性的人。

西哲曾說過,美是神性的光輝,讓我理解了法輪大法師父所說的修煉法輪功會讓人年輕,不用美容也會變美的說法。我個人認為,因「真善忍」是佛法的根本體現(來自《轉法輪》),其佛性也即神性的光輝,自然會讓踐行者由內而外的散發出美來。難怪,親友看盡量以「真善忍」歸正自己人心的我比年齡年輕至少十歲,如果精進當不止於此。

而對於寫作的人,古雲「言為心聲」,若以「真善忍」純正自己的內心,文字自然會充滿魅力與美。反之,充滿各種人心即私心的文字,與那些追求利益忽略教化意義的作品何異?不誤人子弟、不害人就不錯了,何談救人?而古之「文以載道」的智慧也在此。故,寫作如一種修行,與個人境界緊密相關。

仔細想來,古人的「吃虧是福」,墮入物欲深淵的人怎麼能夠理解?尤其是被黨文化強制洗腦成「無神唯物無根」的紅朝人,不只是失去了人性、良知與理性,連思維、言行舉止都被扭曲,自己卻意識不到,像這位來自山西的髮型師這樣極度唯物、拜金的言論也就不足為奇了。因為無神論已經成為精神枷鎖緊緊的束縛著紅朝人的思想,讓紅朝人無法認識宇宙的真理。很多紅朝人笑談發生在眼前的因果報應卻矢口否認有神論,生怕自己承認有神論就會被貼上黨文化一家之言的「封建迷信」的標籤,錯把無神論、進化論視為科學,錯把唯物辯證法批判等等視為放之四海皆準的真理,故被這些扭曲思維與價值觀的黨觀桎梏著的紅朝人,無知「仁義禮智信」,無知倫理道德,當然也就無知或無視善惡有報是天理,無知積德累善可得福了,從而讓人陷入各種欲望之中,做事無底線,道德墮落,為所欲為。

記得曾與一位教英語的教師聊起「三退」,她坦陳已經三退了。問她相信有神論嗎?她也避而不答。只是回憶年輕的時候,從地上拾起一角錢順便上公交車投進錢幣箱的自己,從撿錢開始就摔跤,她強調自己沒有想貪占這一角錢的心,但她堅信摔跤就是這一角錢的報應。她與我身邊遇到的紅朝人,不論學歷高低,幾乎都一樣,不敢說自己相信神佛。竊以為,這正是此黨及其黨文化以暴力與謊言強制灌輸紅朝人無神論之故。因為邪黨對紅朝人的洗腦不遺餘力、無處不在。

比如,「五一」要到了,交大主校門出來的華山路上掛滿了邪黨紅旗。想起紅旗上沾滿了上億國人的鮮血就觸目驚心。記得2012年十月秋季旅行時,怒江對岸硬生生破壞大自然之美的漫山遍野的小紅旗掃人遊興,讓人作嘔它搶了怒江生態之美的風光,這些紅旗甚至也插在我們旅途中所見的藏式民居上。我後來終於按捺不住問載我們進墨脫的藏族司機,是否插紅旗會有補貼款?不意他沒睬我,同行的素不相識的、在墨脫從商的老鄉說,藏民如果不插紅旗就會被罰款30元。我當時為自己誤解藏民的「小人之心」深感羞愧。也才對藏民家被強掛牆頭的無神論黨魁像公然踐踏其有神信仰的無奈與悲情有所了解。另一在當地為怒江開發進行前期施工的陌生老鄉告訴我,有藏民沒有地方插紅旗就將它插在了衛生間的屋頂上方,結果遭到漢人警察的暴打且被抓關了數日以作懲戒。老鄉補充,別看這些藏民長得剽悍可是面對暴力卻不敢還手。說這些部隊轉業的漢警很粗暴,把人家當成騾子一樣。這位老鄉不知,藏民有信仰,他們即便為了維護信仰自由以生命抗爭自焚,也是傷害自己而非別人。而紅朝人不論黨內黨外人士,在政教合一的邪教中共眼中都只是工具而已,而非人。

難怪2005年拉薩那位藏族司機說,很多進藏漢人問他,中央撥款無數為何他們不知足,還是堅持自己的信仰不忘達賴喇嘛,而不說黨政府好。他說因為那是他們自小就開始的信仰,而且又不是他們索要的那些錢財。他沒有將干涉別人信仰自由說出口,但卻顯而易見。可是有多少紅朝人能擺脫「黨說是啥就是啥」、「黨叫幹啥就幹啥」的魔咒理解他的話呢?而這些來自民脂民膏、勞民傷財、有礙美觀、強加於民宣揚無神論的紅旗的霸道,不就是黨文化暴力入侵的表現么?這種強制綁架國民的方式就如邪黨以各種手段強制灌輸黨觀一樣。不過,看著這些給中華民族帶來恥辱與魔難的紅旗,就會讓我想起被紅領巾勒死及做護旗手升國旗而猝死的可憐的學生來,而這兩個孩子的悲劇所帶來的警示能喚醒迷失了信仰與理性的紅朝人么?紅朝人須知,只有「三退」遠離魔鬼邪黨才能避免這樣的飛來橫禍。

幾年前,曾與一女生聊起「三退」,她很吃驚並告訴我,她所在公司的老闆因在市委組織部有同學,故老闆就在公司成立了一個團支部以領取補貼,據說每年的補貼還不少。中共就是以這種利誘方式綁架紅朝人認同它的暴政並為它輸血的。我告訴小姑娘,現在人人都「三退」保命,沒見過自己不要命貼上去的。並讓她看《九評共產黨》了解真相。

而對我而言,若非《轉法輪》一書,我也是被黨文化扭曲思維與價值觀的一個。

《轉法輪》一書不僅讓我知道,釋、道、基督教是正教,神無處不在,而且讓有緣或者踐行法輪功「真善忍」的人,祛病健身,感覺到神的存在。另外,法輪功還讓我明白,德是物質,善惡有報是真理,人遵循良知與道義行事才能獲得神的護佑。豈料,快速提升個人道德的善良正信法輪功的信仰者日眾,卻引起了流氓江氏的嫉恨,江氏利用視馬列邪教無神論為國教以維護專制的中共,傾舉國之力以謊言與暴力殘酷迫害法輪功佛法修鍊者長達17年,至今猶未停止,致使紅朝社會道德崩潰,紅朝人人受害。對於何為美的認知自然有失偏頗,甚至以丑為美。

正如大紀元文章所言,「傳統的正教信仰,無論是道家的「報怨以德」、佛家的慈悲眾生、儒家的「仁者愛人」、基督教的「愛人如己」等都是維繫社會安定和諧的智慧教導。中國人對「天人合一」的信仰則維繫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共處。」綜觀歷史,「舉凡社會道德高尚、文化發達、經濟繁榮的盛世,皆與宗教的興盛相關,而文明的覆滅總是發生在人類道德墮落之時。順天意得民心國家方能強盛。」而借實證科學之名將進化論、無神論作為理論工具實質是反文明的共產主義、馬克思主義,在與人類相生相伴進入所謂的現代文明過程中,瓦解著人類傳統的正教信仰與道德,讓失去對神的皈依進而道德失去約束的人類社會,無可避免的衍生罪惡,是今日人類文明陷入道德與生存困境的根源之一。

不過,君可見,美國今日之強盛與其信仰有關,日韓的富庶安定也與深受儒家思想有關,這些國家對承傳傳統與保障信仰自由的民主法治制度的選擇成就了其繁榮,一如美國總統就職宣誓的「上帝保佑美利堅合眾國」,是神的護佑;與此相反的是,斷根中華文明即反文明的以進化論與無神論役民的邪黨治下的紅朝卻人禍不斷。

試想,如果紅朝與紅朝人沒有邪黨及其黨文化的荼毒,至少會如今日富庶安樂之日韓一樣,紅朝人也不會被迷失在物欲化的深淵裡,縱欲為樂在前,無知報應在後的天理。而紅朝人拋棄儒家對今次人類文明卓越貢獻出的社會倫理道德,卻被日韓文化吸收,不僅教育學生以「倫理課」規範個人行為與社會規範,打造禮儀之邦,而且「文以載道」的加以生動展現。比如,社會倫理道德、因果報應等等幾乎貫穿許多韓劇的始終,將背離社會倫理道德等遭致的惡報演繹得淋漓盡致,韓國人就置身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中將社會道德維持在一定的成度,並成就了今日韓國社會及其文化的繁榮。而這也是日韓人看不起紅朝人的原因之一。

紅朝人不僅認漢賊作父,還不如日韓等等這些外族能夠認識自己文明與祖先的智慧與優秀,且不自知,而這樣的紅朝人,誰會尊重呢?尤其可悲的是,濃縮五千年中華文明精髓的法輪功的「真善忍」原本快速的提升了個人道德,卻被江氏與中共相互利用殘酷迫害至今,強行中斷了紅朝回歸禮儀之邦之路。周永康曾在迫害早期接受採訪時,談到過共產黨和法輪功的鬥爭是意識形態的鬥爭,這就說明中共對法輪功所有的污衊,都是謊言!橫河先生認為,「這就是中國傳統文化和西方馬列邪教黨文化的衝突,是人類對正神信仰和中共無神論政教合一的衝突,再說清楚一點,就是正邪之爭。」

而此黨的邪惡還表現在,利用各種卑劣手段阻擾致力於復活五千年中華文明、廣獲各族裔盛讚的神韻藝術的世界巡迴演出。而只有邪惡才會干擾至善至美、凈化人心靈的神韻藝術。故此,紅朝人「三退」(退出黨團隊),是與仇視世界與人人都需要的「真善忍」的邪惡的中共決裂,紅朝人只有拋棄視人性、良善、美好為敵的邪黨,才能自救,若人人參與制止迫害好人,就能早日擺脫由邪黨的罪惡製造的人禍帶給紅朝社會、家庭及個人的不幸,步入正常的法治社會,獲得做人的尊嚴。

綜上所述,竊以為,被毒素污染的美不是真正的美。至美與純美源自神性。而要獲得真正的美,首先要拋棄戕害美的邪黨,以及反思與清除顛覆紅朝人思維與價值觀的邪黨黨文化的罪惡與思想毒素。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