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普羅旺斯-造訪 Occitane發源地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常年艷陽高照,盛產各種香草,花花草草的香氣瀰漫在田園鄉間,法國知名品牌歐舒丹Occitane的家鄉就是這裡,絕大部分產品都取自當地,一起前往那裏的Occitane博物館和花園看一看。

L’Occitane是亞洲觀眾非常熟悉的護膚品牌,它的起源地是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這裡一直有從植物中提取成分的傳統,L’Occitane花園和博物館設在普羅旺斯地區的Manosque小城。品牌創立於1976年,創始人Olivier Baussan在1976年第一次用迷迭香提煉精油。

大家知道Occitance品牌是從精油開始起家的,精油的始祖就是從這個植物提煉出來的,它就叫做迷迭香,法語叫Romarin,它是在所有香草裡,唯一一個在4月份開放的花,我們現在把紫色的小花和葉子摘下來在手裡揉搓一下這個香味就會散發出來。

迷迭香精油一直是L’Occitane產品的重要成分,創始人Olivier Baussan也一直希望品牌能保持普羅旺斯地區樸實自然的特點。在L’Occitane的系列護膚品中,以防皺面霜『蠟菊』最為出名。

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花呢學名叫蠟菊,然後法語的直接翻譯是不死的花兒,為甚麼叫不死的花兒呢?它是每年六月份開花,黃色的小花,把這個黃色的小花摘下來以後呢,它的花是永遠都不會凋謝的,然後用這個花提煉出來的精油呢專門用在Occitane中老年防皺的面霜,所以它取了植物本身的特點用在人的護膚上面。

來自香港的遊客楊女士特意來到這個南法小鎮了解L’Occitane品牌歷史。

香港遊客楊女士:「會選蠟菊,一直在用,不錯,所以特意來法國這邊,還座了蠻久車才來到這個地方。」

新唐人記者仁靜、凡尚、Michel法國普羅旺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