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普罗旺斯-造访 Occitane发源地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常年艳阳高照,盛产各种香草,花花草草的香气弥漫在田园乡间,法国知名品牌欧舒丹Occitane的家乡就是这里,绝大部分产品都取自当地,一起前往那里的Occitane博物馆和花园看一看。

L’Occitane是亚洲观众非常熟悉的护肤品牌,它的起源地是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这里一直有从植物中提取成分的传统,L’Occitane花园和博物馆设在普罗旺斯地区的Manosque小城。品牌创立于1976年,创始人Olivier Baussan在1976年第一次用迷迭香提炼精油。

大家知道Occitance品牌是从精油开始起家的,精油的始祖就是从这个植物提炼出来的,它就叫做迷迭香,法语叫Romarin,它是在所有香草里,唯一一个在4月份开放的花,我们现在把紫色的小花和叶子摘下来在手里揉搓一下这个香味就会散发出来。

迷迭香精油一直是L’Occitane产品的重要成分,创始人Olivier Baussan也一直希望品牌能保持普罗旺斯地区朴实自然的特点。在L’Occitane的系列护肤品中,以防皱面霜‘蜡菊’最为出名。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花呢学名叫蜡菊,然后法语的直接翻译是不死的花儿,为什么叫不死的花儿呢?它是每年六月份开花,黄色的小花,把这个黄色的小花摘下来以后呢,它的花是永远都不会凋谢的,然后用这个花提炼出来的精油呢专门用在Occitane中老年防皱的面霜,所以它取了植物本身的特点用在人的护肤上面。

来自香港的游客杨女士特意来到这个南法小镇了解L’Occitane品牌历史。

香港游客杨女士:“会选蜡菊,一直在用,不错,所以特意来法国这边,还座了蛮久车才来到这个地方。”

新唐人记者仁静、凡尚、Michel法国普罗旺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