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開來關燕城監獄 「知名獄友」還有誰?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以受賄罪入獄的前中國男足守門員江津去年底出獄,日前,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披露,自從薄谷開來轉來燕城監獄之後,監獄大操場的活動就取消了。薄谷開來在該監獄服刑的有關消息,再次引起外界關注。

薄谷來因犯故意殺人罪,於2012年8月被判處死緩。去年12月11日,北京市高院作出薄谷開來從死緩減至無期的裁定時,並首次透露了薄谷開來在燕城監獄服刑。

薄谷開來與薄熙來「兩地分居」

據介紹,燕城監獄位於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鎮,成立於2002年10月,是司法部唯一直屬的中央監獄。而秦城監獄是公安部直屬的中央級監獄,离燕城監獄約70公里。從關押犯人的級別來看,燕城監獄收押的三類犯人中,主要是廳局級官員,而秦城監獄則以省部級為主。

薄谷開來的丈夫、被判無期徒刑的薄熙來,目前被關押在秦城監獄。

大陸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發現,除了前「國門」江津以外,薄谷開來在燕城監獄的前獄友、現獄友還有以下幾類「名人」。

足球界「名人」

據「政事兒」初步統計,至少有9名大陸足球界的「名人」在燕城監獄服刑。包括中國足協原副主席南勇,中國足協原副主席謝亞龍,中國足協原副主席楊一民,足球管理中心女子部原主任、裁判委員會秘書長張建強,中國男足原領隊蔚少輝,足協技術部原主任李冬生,還有「黑哨」陸俊和萬大雪,以及前國門江津等。

上述9人當中,南勇、謝亞龍、李冬生、張建強都已獲減刑1年,楊一民則獲兩次減刑;陸俊、萬大雪、江津都已出獄。

關押「最大賣官貪官」馬德等官員

「政事兒」發現,在燕城監獄關押的職務犯罪人員有黑龍江綏化地委原書記馬德、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註冊司原司長曹文庄、中央電視台文藝節目中心原副主任趙安、國土資源部地籍管理司原副司長溫明炬、衛生部人事司原副司長張閩元、北京朝陽原副區長劉希泉等。

其中,馬德被稱為中共建政以來的「最大賣官貪官」。2003年案發前,他持續10年賣官,總「收入」603萬元。其「十年賣官史」,牽涉官員260餘名,國土資源部原部長田鳳山、黑龍江省政協原主席韓桂芝等高官均牽扯其中。

2005年,北京市二中院以受賄罪,一審判處馬德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從2005年至今,馬德已獲三次減刑,目前的刑期只剩下11年。

有媒體報道稱,曹文庄曾是國家葯監局原局長鄭筱萸(因受賄和玩忽職守被判死刑)的秘書。自2007年以來,曹文庄已獲四次減刑,其刑期從死緩變為有期徒刑14年3個月。

2003年12月,趙安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法官在判詞中稱:趙安收受張俊以給予的人民幣11萬元及價值人民幣50萬元的音像設備。「政事兒」注意到,趙安先在北京市天河監獄服刑,後轉至燕城監獄。2008年9月,趙安出獄。

趙安被抓另有原因 傳泄露江宋醜聞

另有媒體分析,趙安收受張俊以幾十萬元的賄賂,不足以被判10年徒刑,肯定另有原因。據海外媒體人民報網站此前報導,當年趙安以受賄罪進獄,真正原因是抖露江澤民與宋祖英的淫亂醜聞。

報導引述央視的人透露,大家都知道江澤民和宋祖英的那檔子事,但都想從小宋嘴裡印證這一點。2001年,有一次大家要合夥把宋祖英灌醉了,想從她嘴裡掏出點秘密來,沒想到她酒量很大,一直不醉。但她卻很興奮,把自己和江澤民的事嘀哩嘟嚕都說出來了……。

趙安聽完宋祖英的一番表白後,就把小宋說的這個黃段子在圈子裡悄悄流傳開來。沒想到聽過這黃段子的「詞壇怪傑」張俊以和趙安有個人矛盾,最後尖銳到要報復趙安。怎麼報復呢?檢舉趙安散布江宋醜聞,信上把宋祖英說的黃段子又重複了一遍,等於把江澤民和宋祖英噁心了一遍。

2001年10月至11月期間,張俊以給搜集到的一百多個中央和國家機關主要部委領導人的地址都發了匿名信。趙安被檢察機關拘留審查,但沒人敢找宋祖英核實,所以趙安被取保候審。張俊以一看趙安沒什麼事了,心有不甘,2002年9月至10月期間,又印製了二百餘封匿名信件分別郵寄散發,繼續擴散江宋醜聞。

這下捅出大漏子來了,驚動了江澤民,趙安被判有期徒刑十年,「詞壇怪傑」張俊以被判有期徒刑六年。他倆的罪名能笑掉人大牙,趙安的罪行是「接受了張俊以的61萬元」,張俊以的罪行是向趙安行賄罪和誹謗「黨和國家領導人」罪。

趙安一進去就被待若上賓,擔任了獄中電視台的編輯,只服刑一半時間,2008年提前獲釋了。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薄熙來曾吃「非洲奇肉」 未判死刑有原因
相關鏈接: 徐明牽線 演繹王立軍與谷開來的「狗血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