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曾吃「非洲奇肉」 未判死刑有原因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薄周「政變集團」第一個落馬的高官薄熙來,其往日舊事再被翻炒。網上近日披露了薄妻谷開來的一段供詞稱,其子薄瓜瓜當年從非洲帶回一種非常稀奇的動物肉,價值不菲,這塊肉讓薄家吃了整整一個月。有分析認為,薄熙來之所以未被判處死刑,主要有兩方面原因。

最新一期《廉政瞭望》刊發題為《「吃貨」貪官,遺憾沒喝「路易十三」》一文,文章提到,廣東省惠州市公安局原局長洪永林被二審裁定死刑時,居然遺憾地說:「我什麼東西都吃過了,可惜『路易十三』這種酒還沒有喝過,今後也喝不到了。」

文章特別指出,在薄熙來案件庭審中,薄谷開來有一段證言引發了大眾的興趣:薄瓜瓜從非洲帶回一種非常稀奇動物的肉,並建議薄熙來生吃,而薄熙來堅持煮熟才能吃,最後此塊肉薄家吃上了一個月。薄瓜瓜來往於世界各地的機票,則由實德集團原董事長徐明全額支付,薄熙來都知道。

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以貪污、受賄及濫用職權三宗罪被當局判處無期徒刑。而薄熙來案的核心罪行——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兩大驚天罪行仍被掩蓋。

2012年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援引美國官員的話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的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

據報導,周永康曾與薄熙來在重慶有過一次密談,要「大幹一場」。按周永康和薄熙來的計劃,是讓薄熙來晉陞中央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台,由薄熙來接任。不過政變因為王立軍事件而事敗。而政變的幕後牽涉江澤民和曾慶紅。

2015年12月28日、2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專題「生活會」時,重提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等案件的教訓,稱「嚴肅查處他們」,是「對人民負責,也是對歷史負責」。

有分析認為,習的此番言論似乎在為下一步拋出「政變集團」的核心重罪埋下伏筆。而薄熙來之所以未被判處死刑,主要考慮兩方面原因,一是當局為了習近平上台之初的平穩過度;二是要留下活口和證據,以便為審判政變集團的幕後主使——曾慶紅和江澤民埋下伏筆。隨著習近平權力格局日趨穩固,薄周政變以及活摘器官等核心罪行估計會被進一步清算。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禁聞】首提周薄徐郭令 習攤牌政變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