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願遭打壓 疫苗受害家長持續維權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訊】4月22號中午,一批來自中國各地的疫苗受害家長在北京的「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門口請願,遭到毆打和拘留。至今仍有7名家長被刑事拘留。一名獲釋家長25號表示,為了孩子,她們仍將繼續維權。

參加上週末請願疫苗受害家長易文龍和毛鈺凌,25號告訴新唐人當時的情況。

山西疫苗受害家長易文龍:「(受害家長)他們可能有40多個吧。好多都是80後、90後,有的是要求後期保障,有的要求(查處)診斷造假,各人的訴求都不一樣。」

河北疫苗受害家長毛鈺凌:「我們在衛計委請願的時候,有部分領導都在衛計委的大門裡面。這些孩子都是無法醫治的,只能是延續,所以說家長都特別激動,然後就衝向那個大門了,然後裡邊的領導還在那兒笑,有的還在那兒罵。這些人就讓他們出來,就都湧向大門了。」

警察阻止家長們進入衛計委,雙方發生衝突,期間有家長遭到毆打,毛鈺凌拍攝的抓人視頻都被警方刪除。最終有10名家長被帶走。

23號,包括易文龍和毛鈺凌在內的3名家長被釋放,其餘7人遭到刑事拘留。

易文龍:「他們不尋找他們的問題,老說這些人是我組織的。我說這是他們應該認真對待的事情,而不是說把我判個三年五年,這些人就不去了嗎?」

毛鈺凌的孩子在注射疫苗後出現腦癱,目前處在衰竭期。她表示,自己走了多年法律途徑都走不通,只能去上訪。她表示還會去衛計委,並且其他疫苗受害家長也將繼續維權。

新唐人記者尚燕、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