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簽署六週全薪產假法案 領跑全美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4月21日上午,舊金山市長正式簽署「全薪產假法案」(Paid Parental Leave Ordinance)。自2017年1月起,在舊金山工作的員工將享有6週全額薪水的產假。這個新法案將令舊金山成為全美首個提供全薪產假的城市。

4月21號上午,市長李孟賢舊金山總圖書館兒童中心簽署了這項「全薪產假法案」。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舊金山將成為美國第一個為新手爸媽通過六週全薪產假的城市。」

這項法案規定,舊金山市員工人數在20人以上的公司必須給員工全薪育嬰假,適用範圍包括身為父親或母親以及全職及半職的員工,並從2017年1月1號起生效。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們在舊金山做的任何事情,大家都在關注。他們或許會照搬,或許不會,但他們都知道我們這樣做是有正當理由的。」

在經濟發展強勁的同時,舊金山生活成本不斷攀升,與此同時保障中低收入群體的福利和權益一直呼聲不斷。

舊金山青年委員會主任Adele Failes Carpenter:「在加州員工自己支付保險,從而在孩子出生後的六週產假時獲得55%的薪水。但是可以想像,沒有那45%的薪水對低收入家庭是很艱難的,像舊金山這樣高生活成本的城市,甚至中等收入家庭也很艱難。」

「全薪產假法案」起草者、市議員Scott Wiener表示法案的簽署,再一次向加州、乃至全美國證明,舊金山是在用實際行動實現工薪家庭在經濟上的平等權利。

舊金山市議員Scott Wiener:「我們今天所做的是在消除家庭的經濟負擔,同時告訴他們可以花時間去與孩子打造健康、有力的聯繫。通過這項立法,我們會幫助你支付帳單。」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