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签署六周全薪产假法案 领跑全美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4月21日上午,旧金山市长正式签署“全薪产假法案”(Paid Parental Leave Ordinance)。自2017年1月起,在旧金山工作的员工将享有6周全额薪水的产假。这个新法案将令旧金山成为全美首个提供全薪产假的城市。

4月21号上午,市长李孟贤旧金山总图书馆儿童中心签署了这项“全薪产假法案”。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旧金山将成为美国第一个为新手爸妈通过六周全薪产假的城市。”

这项法案规定,旧金山市员工人数在20人以上的公司必须给员工全薪育婴假,适用范围包括身为父亲或母亲以及全职及半职的员工,并从2017年1月1号起生效。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们在旧金山做的任何事情,大家都在关注。他们或许会照搬,或许不会,但他们都知道我们这样做是有正当理由的。”

在经济发展强劲的同时,旧金山生活成本不断攀升,与此同时保障中低收入群体的福利和权益一直呼声不断。

旧金山青年委员会主任Adele Failes Carpenter:“在加州员工自己支付保险,从而在孩子出生后的六周产假时获得55%的薪水。但是可以想像,没有那45%的薪水对低收入家庭是很艰难的,像旧金山这样高生活成本的城市,甚至中等收入家庭也很艰难。”

“全薪产假法案”起草者、市议员Scott Wiener表示法案的签署,再一次向加州、乃至全美国证明,旧金山是在用实际行动实现工薪家庭在经济上的平等权利。

旧金山市议员Scott Wiener:“我们今天所做的是在消除家庭的经济负担,同时告诉他们可以花时间去与孩子打造健康、有力的联系。通过这项立法,我们会帮助你支付账单。”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