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瑞卿長子眼中真實的林立果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4月20日,海外媒體刊登中共開國大將羅瑞卿之子羅箭以往文章,介紹林彪之子林立果學生時代的往事。

文章說,文革前,羅瑞卿與林彪兩家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羅瑞卿的長子羅箭與林彪之子林立果也是兒時的玩伴。羅箭在《羅瑞卿在廣州》一文中回憶了在捲入政治漩渦之前,林立果最真實的一面。

1959年廬山會議後,林彪取代彭德懷主持軍委日常工作,羅瑞卿也回到了軍隊任總參謀長。1962年2月,在廣州開軍委擴大會議,羅瑞卿全家到廣州,住在劉園。因為是寒假,各家的孩子們也都來了,一時間劉園內外很是熱鬧。

會議結束後,羅箭和弟弟妹妹被父母帶去海南島旅遊,葉群讓羅箭的媽媽把林立果也帶上。林立果和羅箭的弟弟羅宇是北京男四中同班同學,很高興的跟他們一家上了海南島。

到了三亞住鹿回頭招待所,見到了林立果的姐姐林立衡,她好像一個人,只有一個女服務員陪著她,孤孤單單很不快活的樣子,但又不願意和羅箭他們一路。林立果悄悄說,讓她天馬行空吧!

有一天在三亞,羅箭和林立果、猛猛三個男孩扛著一桿獵槍出去閑逛,走到田頭看見遠遠的有一群白鷺。林立果拿過槍吹噓了半天開了一槍,居然打著了一隻,他們趕過去一看,一槍竟然打中了白鷺細細的頸項。羅箭和猛猛都嘲笑他是瞎碰,林立果還鄭重其事地說瞄的是頭,稍稍偏了一點。大家都不相信林立果,嘻嘻哈哈互相打鬧。

羅箭回憶說,林立果那時還是個普普通通的高中生,純凈的青年,沒想到幾年後他卻成了「文革」中叱吒風雲的人物,而最後落得個折戟沉沙的悲慘命運。

林立果簡介

林彪之子林立果生於1945年,小名「老虎」。曾就讀於北京市第四中學,後升入北京大學物理系,文化大革命時輟學,1967年3月參加空軍,當上了空軍司令部辦公室秘書,不久加入中共。

林彪部下吳法憲在1980年被審判中說,「事實上從1970年7月6日起,空軍的所有事情都向林立果報告,所有事情都得經他處理,聽他的命令」。

由於林立果獲得多次提拔,當時有人稱之為「一年兵,二年黨,三年副部長,四年太上皇」。空四軍政委王維國曾一再吹捧林立果是天才。

1971年9月13日,林立果與林彪、葉群等9人乘「三叉戟」飛機出逃。據事後中共的官方說法,因當時情況緊急,飛機內油料僅夠支撐飛行兩小時,經過一段時間超低空飛行進入蒙古後,燃料即將耗盡,隨即尋找較平坦處迫降,結果蒙古溫都爾汗附近折戟沉沙,機上9人全部死亡。是為九一三事件。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