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壓力大 剩男剩女大家談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訊】一則中國的「剩女」廣告,幾天來在互聯網上瘋傳,不僅引發中國網民的熱議,連海外媒體都注意到,一方面男多女少,比例失調。另一方面「女大難嫁」成為中國社會一個難以迴避的問題。

這原本是一則某化妝品牌的商業廣告,卻因為觸碰了中國社會的一根敏感神經,而紅遍大江南北,連海外網站youtube上的點擊率都迅速衝破了150萬。

短短4分鐘的廣告,道破了無數「剩女」和「剩女」父母的心酸。

「中華兒女嘛,就是孝為當先,反正不結婚肯定就是不孝的一種」

「以前我總認為我的女兒肯定性格好嘛,人也不是長的太漂亮,一般嘛,所以到現在還是剩下來了。」

然而,隨著女性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工作機會增加,獨立性也越來越強,她們對於婚姻的態度,也有了自己的想法。這則廣告所表達的思想,引起不少中國女性的共鳴。

北京市民李小姐:「父母覺得你這個年齡應該結婚了,然後你的朋友覺得你這個年紀你應該找男朋友了,對吧,但我覺得這個應該完全是出自內心的,如果你覺得你是該結婚的年齡了,是可以去找,如果你覺得不是,就沒有必要因為這些外界的壓力給自己,去說,哎呀你應該結婚怎麼怎麼樣,就沒有必要。」

這條廣告中,「剩女」不可恥,反而很光榮,因為從某種程度上看,女性年齡大了沒有結婚,並不一定是自己被「挑」剩了,很可能是一直還在「挑」。

北京市民張先生:「一萬個女生有三千個打扮自己,我減肥,我鍛鍊,都變得很漂亮,她們都覺得自己是美女,當然可能確實是美女,但她們找男人的眼光就會變高,她說要有車,有房,有戶口。但一萬個男人,只有一千個是這種標準,所以那當然剩下很正常,所以我覺得女性還是應該把標準放低吧,更切合實際一點。」

廣告的最後,幾位成熟又能幹的白領「剩女」,終於得到了父母的理解。

「她如果覺得單身的也蠻好,我們還是會尊重她的。」

一條商業廣告,為不願遷就壓力的「剩女」提供了極大的支持,現代社會紛繁的變化,給了人們更多空間和選擇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