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部長頭腦風暴 同解灣區住房難題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隨著美國經濟的強勁發展,住房危機也日益突出。4月7日上午,聯邦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部長卡斯特羅(Julian Castro)與舊金山灣區主要城市的市長進行會談,共同商討解決這一危機的辦法。

經濟發展成果顯著,房價與租金也跟著上漲。4月7日的討論會目的就是為了解決這一困擾舊金山灣區甚至整個美國的難題。

國會眾議員Jackie Speier:「部長先生您將聽到一個故事,一位居住在聖馬刁縣的97歲女士,被從居住了60多年的房子中趕走。我很高興今天超過6位聖馬刁縣的市長今早一起出席,因為危機太嚴重了。」

國會眾議員Barbara Lee:「能住上體面的可負擔房屋,應該是項基本人權。」

住房及城市發展部(U.S.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部長卡斯特羅表示住房危機不侷限在舊金山灣區,在美國越來越多的家庭房需要支付1/3甚至一半的收入用於房租。

聯邦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部長Julian Castro:「歐巴馬總統在2017年預算中首次提出強制性預算支出,他要求10年內支出110億美元,到2020年為止讓55萬家庭擺脫無家可歸的局面。」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們希望聯邦住房及城市發展部和卡斯楚部長與我們合作的原因在於,確保我們地區的繁榮能惠及到每一個人,特別是那些需要的人。」

此次討論會是卡斯特羅為解決住房危機而實施的「繁榮方案」(Prosperity Playbook)計劃的一部分,包括舊金山、聖荷西、奧克蘭三大主要灣區城市在內的10多位市長出席。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