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界的iPhone? 特斯拉Model 3兩天收27萬訂單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Motors)最新的電動車Model 3,雖然最快要等到2017年才能交車,然而新款車型推出兩天後,已經收到了276,000輛訂單,是其它任何電動車年銷量的數十倍,幾乎相當於一些傳統車款全年的量。這一遠超預期的巨額訂單震撼全球汽車業,預計將改變傳統車廠銷售電動車的方式,甚至改變整個汽車銷售管道。

《華爾街日報》報導,本田雅閣(Accord)和日產Altima這些美國最暢銷的傳統轎車每年銷售數額約在30萬輛。但特斯拉Model 3公開展示後兩天就獲得276,000輛的訂單。

分析師表示,這一遠遠超過了樂觀預測的巨大訂單數量顛覆了如何賣車的傳統思維,並有望帶動汽車行業更加明顯轉移到電動車市場。

汽車資訊網站Edmunds.com資深分析師考德威爾說:「我們從來沒有在汽車業見過類似這樣的情況,」「這是前所未有的。」

主流汽車廠商早已涉足電動車技術,而且有些車廠已經在電動車市場獲得一點進展。但電動車市場是個小市場,銷售量以千計,而不是以十萬計。

特斯拉公司現在已經達成了其它任何車廠從來沒有達成的目標——將電動車賣給社會大眾。

分析師考德威爾表示,特斯拉公司在過去幾天接獲的Model 3型車訂單相當於一些車廠全年的量。例如:馬自達(Mazda)去年在美國賣出319,000輛車,而淩志(Lexus)則賣出了344,000輛車。

產業分析公司Forrester汽車業分析師麥克維則表示,即使一些訂單被取消,或特斯拉公司難以按時生產出足夠數量的Model 3,但特斯拉已證明,即使是純電動車,一輛設計良好的汽車依舊可以吸引消費者的熱情。

「這是一個重新定義汽車的分水嶺。特斯拉證實一輛車需要很酷而且具有開創性,就好像iPhone一般,」麥克維說:「它改變了我們買車的思維。」他補充說:「多年後,當我們回顧時,我們會說特斯拉開始電動汽車革命。」

由於電池科技的進步及公共基礎設施的改進,讓消費者越來越能接受電動車。車主再也不需擔心在路上將電池用完。Model 3型車的電池每次充滿可以開215英里,與競爭對手通用汽車的Chevy Bolt電動車的里程數相當。

此外,在明年年底,公共場所的超級充電器的數量將翻倍至7,200個,而特斯拉預計該公司私設的充電網絡的超級充電器數量將達到約2萬。這些超級充電器能在幾分鐘內充滿汽車電池。

令汽車業驚艷的另一個亮點是Model 3的最終平均售價在42,000美元左右,而目前美國市場上最暢銷的轎車車款的平均價格在25,000美元以下。

此外,數以萬計的客戶上週在特斯拉銷售店門口大排長龍,許多人甚至在帳篷裡過夜,以確保他們是第一個花1,000美元訂車的人,而Model 3預計在明年年底前不會交車。

──轉自《大紀元》 有刪改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