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開始?傳大陸當局對富豪陳光標展開調查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據海外媒體報導,被嘲諷為大陸「首騙」的富豪陳光標因涉嫌經濟詐騙等犯罪行為,日前正被有關當局調查。陳光標因高調作秀式「慈善」曾經在大陸引起巨大爭議,多次遭到質疑,更因借口收購《紐約時報》炒作天安門自焚偽案被指為江系特務。外界觀察認為,陳光標「出事」傳聞流出,或預示習近平對江派特務系統清算的開始。

陳光標涉嫌經濟詐騙被捕

3月30日,來自中國大陸的消息人士通過明鏡郵報向海外披露,到處招搖、極富爭議的中國大陸富豪陳光標,因涉嫌經濟詐騙等犯罪行為,目前正被有關當局調查。報導並指,消息源自中國大陸「可信的政界人士」。

這位政界人士表示,除了詐騙,陳光標還涉嫌偷稅漏稅。針對陳光標的歷時一年的調查已經完成,目前在等待正式批捕程序中。

截至新唐人記者發稿,該消息尚未得到中國大陸官方的任何證實。

據公開資料,陳光標目前擔任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公司董事長,此外還擁有多項社會兼職,例如江蘇省紅十字會副會長、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等。

陳光標在微博中除了介紹自己是江蘇黃埔再生資源董事長,還自稱是慈善家,並標榜自己擁有中國大陸「首善」這樣的稱謂。由於經常高調作秀自己的「慈善」舉動,陳光標不但經常成為媒體報導和評論對象,其「慈善」背後的真相也屢屢遭到各界質疑,甚至有人直言其為「中國首騙」。

《中國經營報》曾報導,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連年虧損,不能說是一家經營狀況較好的公司。其營業總收入遠不足以支撐陳光標宣稱的——其企業捐款達到的數字。股東權益也不足以支撐其個人捐款達到陳光標宣稱的數字。陳光標的「慈善」捐款來源,因此而備受質疑。

赴紐約翻炒「自焚偽案」 陳光標真實身份曝光

2014年1月初,陳光標曾經揚言自己要前往美國紐約「收購《紐約時報》」。但隨後《紐約時報》發言人墨菲(Eileen Murphy)否認這項說法,表示對於協商收購一事毫不知情。而紐約時報發行人薩茲柏格(Arthur Sulzberger Jr。)也隨即代表家族表示,沒有出售紐約時報的意願。

1月7日,陳光標在紐約曼哈頓的JW萬豪酒店召開新聞發布會,先是宣稱正同《紐約時報》進行收購談判,然後話語突轉,聲稱他將支付200萬美元的資金,讓2名因自焚而毀容的女子在紐約接受整容治療,並稱她們涉2001年天安門自焚案。

當時即有評論指出,陳光標炒作收購《紐時》只是噱頭,其真正目的是企圖藉此機會重炒「天安門自焚偽案」,一方面謊言欺騙國際社會,替江澤民站台,另一方面「出口轉內銷」,意欲以此綁架習、李當局。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亦在同一天發布通告說,2001年天安門自焚案的自焚者不是法輪功學員,該事件是中共當局親自導演,用來煽動公眾對法輪功的仇恨。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呼籲美國社會對此敲醒警鐘,敦促美國媒體對此進行徹查。

外界觀察注意到,就在陳光標翻炒「自焚偽案」之前不久,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前中共央視副台長李東生於2013年12月20日被宣布接受調查。發生在2001年1月3日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是中共自編自導自演的世紀偽案,當時李東生擔任央視副台長,由他掌管的央視《焦點訪談》欄目曾在第一時間將「自焚偽案」的謊言向全世界進行散布。

隨後,有海外媒體曝光了陳光標的真實身份。據《看中國》披露,真實的陳光標是依靠軍方的支持,以倒賣軍火起家,並積累巨額財富。他的公司在江蘇參與過大量的強拆,但從中央到地方媒體對此隻字不提,只是一味的頌揚其「慈善」舉動予以掩蓋,而這背後都有軍方特務系統出面消音、歌功的作用。

在2010年或更早些時候,楊暉出任中共總參情報部部長期間,陳光標曾進入中共國防大學學習三個月之久。外界盛傳,因為陳送國防大學兩輛豪車保時捷,因而得以進入國防大學將軍班學習。但真正的原因是,陳光標要接受進一步的特務專業培訓,中共總參情報部在背後導演了這齣戲。

報導並指,陳光標與賴昌星一樣,都是中共特務系統發展的典型的「商幹」特務。絕大多數的商幹特務都沒有在軍隊服過役,不具備任何軍事背景,因而外界對於這些缺乏軍人氣質的人,並不會引起太大的警覺和防範。

而像陳光標這樣的生意人,雖然其人員已經進入特務系統的行政編製,但卻不拿工資,他們一方面靠搜集各種各樣信息資料來按等級換取報酬,更重要的是,利用特務幹部享受的特權,為自己的不正當生意提供權力保護,以及得到常規渠道得不到的各種商機。

「整容事件」遭封殺 再證法輪功問題是中國時局核心

陳光標借「整容」事件翻炒抹黑法輪功的「自焚偽案」後,大陸騰訊網曾經刊發過一條報導,隨後有部分其他媒體跟進轉載。但不尋常的是,騰訊很快刪除了有關報導,而且轉載的其他網站包括「21世紀網」、「觀察者網」、「第一財經」、「證券時報網」及論壇等各網站也紛紛撤下該條新聞。

更不尋常的是,中國大陸各大網站隨後都只圍繞陳光標炒作海外「收購」的輕浮表演發表報導,隻字不提涉及天安門自焚偽案的內容。甚至有多家大陸媒體還話中有話地警告陳光標「別秀過頭」、「別給醉翁送酒了」等等。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對此表示,陳光標是中共江派潛伏在國際商界的一張牌,為經營這張牌曾經耗費巨資,讓其潛入國際商界做統戰和一些特殊工作。陳光標的紐約之行事實上曝光了其真實身份,等於其多年經營的一張王牌廢了,也說明江派為了自保已經黔驢技窮。

他並分析說,陳光標想炒作「自焚偽案」,但卻意外遭到大陸媒體集體封殺,這顯示習李當局絕不想替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背書,這再次證明,法輪功問題是中國局勢的焦點所在。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陳光標遭陸媒封殺 律師:習切割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