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醜聞再曝 為逃債製造「詐死」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深陷「首騙」、「切胃減肥」等醜聞的大陸商人陳光標,近期再曝「詐死」傳聞。據大陸微信公眾號「北京時間」10月14日披露,陳光標在多起被債主起訴的案件中,偽造死亡證明,從而逃避債務。

今年9月,有知情人向「北京時間」透露,2012年,陳光標聯合5名股東成立陳光標綠色食品產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綠色食品公司」),並高調推出好人涼茶、暖茶等系列飲品。由於經營狀況不佳,公司不到兩年時間即倒閉。不少經銷商蒙受巨額損失後,將陳光標等6名股東告上法庭,但只有陳光標一人應訴。

股東「被死亡」

據悉,此次針對陳光標的索賠案件有5起,但6名股東中只有陳光標委託了律師應訴。而被告陳光標出具其中兩名股東——王向平和陳服的死亡證明,已被法院採納。但這份死亡證明被疑造假。

據知情人士透露,王向平確實在2014年的一起車禍中死亡,但陳服並沒有遭遇車禍,並且仍然四處活動。

記者通過調查發現,陳服的確還活著,目前,還是江蘇省宿遷市一名公務員。9月28日,記者根據知情人提供的「死亡證明」找到了陳服老家——江蘇省泗洪縣天崗湖鄉聯淮村,並見到了陳服的父親陳培。他對記者表示:「兒子到外面打工去了,過年的時候才能回。」

9月29日上午,在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保安鄉司法所告知牌上,記者找到了陳服的名字和電話。當記者拿出陳服的照片時,司法所的工作人員都確認此人正是陳服,但他在綜合治理辦公室工作,比較少過來司法所。記者隨後前往綜合治理辦公室,在公告欄中同樣發現了陳服的名字和電話,狀態顯示為「開會」。

10月9日,一位騎著摩托車,身穿紅色運動外套、咖啡色運動褲的男子停在了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保安鄉派出所門口。記者在確認該男子就是陳服後,詢問其是否知道「死亡證明」一事,陳服遲疑了一下說:「我不清楚這件事。」

死亡證明「少一橫」

今年3月,媒體曝光陳光標的江蘇黃埔公司查出偽造公章170多枚。據知情人士透露,陳光標向法院提供的陳服「死亡證明」,上面的公章也似造假。

記者調查發現,陳服死亡證明上的派出所公章字體,與泗洪縣公安局天崗湖派出所戶口專用章的字體存在差異。其中最明顯的差別為:戶口簿印章印記上的「公」字在書寫第二筆「捺」的時候會有一筆短橫,而死亡證明上卻沒有。

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岳屾山律師表示,如果偽造印章屬實,則構成偽造國家機關印章罪。根據中國刑法第二百八十條規定,可對犯罪嫌疑人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陳光標事件

今年9月20日,大陸財新網發表調查文章「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文章全面起底號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在慈善和商業領域的造假和欺騙,並點到了陳光標和中共落馬高官令計劃和李東生的關係。

事件發生後,陳光標9月23日召開了一場氣氛詭異的新聞發佈會,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僅現身40分鐘的陳光標只顧自說自話,但拒絕記者提問,拒絕記者查看證據,甚至有的記者遭到圍攻。

觀察人士認為,陳光標實際上是江派搞統戰的重要棋子,已被判刑的令計劃和李東生已成「死老虎」,陸媒此時全面起底陳光標,不排除當局已經瞄準了陳的更大後臺,這些後臺有可能是劉雲山、曾慶紅和江澤民。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陳光標肚臍內藏秘密 脫衣闢謠難掩「切胃減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