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成頭號大案?傳涉政變圖謀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日前,新疆無界新聞網出現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傳出新進展,有海外媒體披露,該事件已經成為當前頭號政治大案,根據初步調查的結果顯示,事件背後或涉及到又一次的政變圖謀。

3月16日,中共「政協」和「人大」兩會正式結束。此次中共兩會被外界指為氣氛詭譎,其主要原因除了與開會前爆發的任志強敏感言論事件有關,也與開會首日在黨媒無界新聞網出現攻擊習近平公開信有關係。日前,有參與此事件調查的人士通過明鏡郵報向外界披露,公開信事件已被視為當下中共第一號政治大案,相關部門正在全力進行調查,並已得出初步結論。

據該人士的說法稱,最早時候,調查人員相信在無界傳媒上出現攻擊習近平的公開信是黑客攻擊,但在經過偵查得到的物理證據排除了這種可能;後來又有海外媒體爆料說中宣部經調查後認為,是無界傳媒軟體自動抓取的結果,但引起更多的疑問。

消息指,迄今為止,該信件的來龍去脈尚未完全查清,但北京當局已經傾向懷疑公開信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當局初步的傾向認為,這不可能是異議人士偽造的一封簡單的信,這封信後面隱藏著一連串的關係,這些關係顯示該事件有政治背景並和一個正在醞釀中的政治大行動有關係。

一位熟悉事件內情的人士表示,習近平身邊團隊的一些成員判斷認為,這封信可能意味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實際上已經在醞釀之中。雖然政變勢力未必已有成熟一致的行動計劃,但某些跡象顯示出,陰謀政變的勢力明顯想藉助目前的經濟形勢以及今年北戴河會議將討論籌備十九大等議題,趁勢向習近平發難。

據已經了解的信息,這份公開信最先通過電子郵件發出,收件人是那些發信人認為可以幫助傳播的人士。隨後,這封信又出現在微信上,最終被海外一網站發布。據指,美國華裔學者馮勝平和《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都表示,自己在3日3日從郵箱收到了這封信,送信人取名「tougao」,疑似「投稿」的拼音。

隨後,這封信還在一些論壇、博客中零星出現。據分析,這些發帖者多來源於電子郵件的擴散環節中。

旅居美國的海外民主人士溫雲超在推特披露說,該事件目前已經牽涉多人,除了知名媒體人、前騰訊主編賈葭疑被帶走調查外,無界新聞的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執行主編黃志傑,以及無界的技術和安全兩人均已失聯。

此前,曾經有海外消息指,中共兩會結束後,習近平是否出席本月底在華盛頓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成為外界關注要點。原因是兩會期間,宣傳口頻頻爆出「事故」,致使中共政壇出現前所未有的混亂狀態。面對中南海高層你死我活的搏鬥形勢,敵對派系發動政變圖謀的風險有增大可能,習近平的外出可能會成為對方利用的一個機會。

去年8月,香港「前哨」雜誌就曾經報導,意識到自己沒有退路的曾慶紅與江澤民一直在謀劃「倒習」行動,企圖採用中共當初廢黜胡耀邦的模式,在中共政治局「生活會」上按所謂中共黨內程序罷免習近平。據說,原計劃是讓江澤民、胡錦濤牽頭召開政治局緊急會議,而這個緊急會議又要選在習近平不在北京,趁他外訪巴基斯坦而又無法及時趕回的時間段召開。

報導披露,這一提議在胡錦濤那裡碰了大釘子。據接近胡錦濤的消息人士表示,曾慶紅找到胡錦濤做他的工作,被胡一口拒絕。曾慶紅在胡面前以胡的中南海管家令計劃落馬之事相挑撥,但胡錦濤就是不鬆口,拒絕加盟倒習行列。此外,該計劃還遭到李瑞環的斷然拒絕。

最終,因胡、李二人的堅決阻擊,該計劃胎死腹中。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消息:中南海鬥得你死我活 習近平防政變將有大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