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關注組發佈文集 關注「709」女性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關注組發佈文集 關注「709」女性

3月8號,是國際婦女節,設在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當天在他們的網站上發佈《「709大抓捕」中的女性》彙編文集,表達對「709」事件中的妻子和母親們的敬意。

關注組說,8個多月來,這些被抓律師的妻子、母親、和姐妹,一直勇敢無懼的為她們的親人奔走呼號。

文集彙編了自去年7月9號以來,「709」妻子、母親、姐姐和妹妹公開發表的65篇文章,共計6萬5千多字。文章記錄了她們面對苦難的心路歷程。

關注組說,他們希望通過這些文字,讓公眾看到「709大抓捕」中這些女性生命的力度,從而讓生命影響生命。

據關注組統計,去年7月9號至今,中國24省有317名律師、律師助理、律所人員、維權人士遭到強制談話、傳喚、刑事拘留、逮捕、監視居住、軟禁、限製出境。

國際人權組織吁釋放中國維權婦女

婦女節當天,國際婦女權益組織「女權無疆界」和多個人權組織,也共同譴責中共踐踏人權,並呼籲釋放被監禁的中國婦女維權人士。

據報導,目前被中共判刑和拘押的維權婦女包括劉萍、卞曉輝、王宇等人,其中劉萍因行使結社、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權,被判刑6年半﹔卞曉輝因為要求探望被關押的修煉法輪功的父親,被判刑3年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