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犯罪遣返案 瑞士公投或說不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訊】瑞士約530萬選民星期天舉行公民投票,決定是否採取外國人犯罪就自動遣返政策,根據初步民調結果顯示瑞士人會拒絕這項議案。

瑞士人星期天為四項議案進行全民公投,其中遣返犯罪外國人最主要的一項。

根據瑞士當地媒體SRF報導,初步出口民調顯示瑞士人對這項議案說不。

這項公投案是去年秋天大選獲得勝利的反移民政黨「人民黨」(People’s Party)提出的。他們擔心,外國人可能對瑞士的生活方式構成越來越大的風險。但反對者認為,這是不人道的做法,把境內約200萬的外國人視為二等公民。

由於歐洲地區正面臨大批來自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地區的難民湧入危機,瑞士雖然不是歐洲聯盟會員國,但是無國界歐元區成員之一,因此也見到了自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人口移動現象。

在瑞士800萬人口中,外國人佔了四分之一,而在瑞士監獄中的囚犯,高達68%是外國人。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