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犯罪遣返案 瑞士公投或说不

【新唐人2016年02月28日讯】瑞士约530万选民星期天举行公民投票,决定是否采取外国人犯罪就自动遣返政策,根据初步民调结果显示瑞士人会拒绝这项议案。

瑞士人星期天为四项议案进行全民公投,其中遣返犯罪外国人最主要的一项。

根据瑞士当地媒体SRF报导,初步出口民调显示瑞士人对这项议案说不。

这项公投案是去年秋天大选获得胜利的反移民政党“人民党”(People’s Party)提出的。他们担心,外国人可能对瑞士的生活方式构成越来越大的风险。但反对者认为,这是不人道的做法,把境内约200万的外国人视为二等公民。

由于欧洲地区正面临大批来自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和其他地区的难民涌入危机,瑞士虽然不是欧洲联盟会员国,但是无国界欧元区成员之一,因此也见到了自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人口移动现象。

在瑞士800万人口中,外国人占了四分之一,而在瑞士监狱中的囚犯,高达68%是外国人。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