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擬醫療改革 華社望落到實處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 安省政府計劃對醫療體系進行改革,省府過去10年改善了基礎保健普及,提供更多居家護理服務,縮短醫院等候時間等,但醫療體系仍有待改善。省衛生廳去年末提出改革建議書,一直在徵詢各界意見,2月23日晚,醫療整合網路LHIN就召開了社區咨訊會,來看記者的報道。

醫療整合網路LHIN首先向與會者介紹衛生廳的醫療改革計劃書。該計劃首次提到文化社群(特別是新移民)沒有得到充分的服務;很多人在需要時如晚間和周末很難看到醫生,只能看急診;不少家庭發現居家及社區照護服務不統一,許多家庭看護正承受很大壓力等問題。

很多問題起因於不同保健服務的不同規劃和管理。當地醫院、長期照護、社區服務和心理健康與癮癖服務由安省14個當地醫療整合網路(Local Health Integration Network,LHIN)規劃,而居家及社區照

護服務和公共衛生服務則由各個實體以不同的方式規劃。LHIN無法統一與整合所有醫療服務。

衛生廳擬在四方面擴大當地醫療整合網路的職責範圍。

1。更有效的整合服務、更加公平;

2。及時獲取基礎保健服務,在基礎保健與其他服務之間形成無縫連接;

3。改善居家及社區護理的統一性和普及性;

4。加強全體民眾與衛生保健和其他保健服務之間的聯繫。(四個方面請做模板)

為東亞及東南亞裔社區提供心理健康服務的康福心理健康協會對衛生廳的建議書總體表示歡迎。

康福心理健康協會 Helen Poon:我們很高興這個建議出來,第一省府將CCAC社區服務轉到LHIN,目的是將經費擺在前線,對此我們歡迎;(請用記者cutaway過度)第二方面省府第一次開宗明義表示,希望少數族裔以及較受影響的族群的聲音可以被聽到,可以接受到服務。

同時也有一定的擔憂。

康福心理健康協會 Helen Poon:究竟省府有多少資源擺在這方面,有多大的決心可以聽取少數族裔的意見,真的服務到少數族裔,因為少數族裔健康服務的問題就是語言和文化的差異。

省衛生廳於2015年12月17日提出改革建議,2月底社區諮詢完畢,就會開始推行新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