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拟医疗改革 华社望落到实处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 安省政府计划对医疗体系进行改革,省府过去10年改善了基础保健普及,提供更多居家护理服务,缩短医院等候时间等,但医疗体系仍有待改善。省卫生厅去年末提出改革建议书,一直在征询各界意见,2月23日晚,医疗整合网路LHIN就召开了社区咨讯会,来看记者的报道。

医疗整合网路LHIN首先向与会者介绍卫生厅的医疗改革计划书。该计划首次提到文化社群(特别是新移民)没有得到充分的服务;很多人在需要时如晚间和周末很难看到医生,只能看急诊;不少家庭发现居家及社区照护服务不统一,许多家庭看护正承受很大压力等问题。

很多问题起因于不同保健服务的不同规划和管理。当地医院、长期照护、社区服务和心理健康与瘾癖服务由安省14个当地医疗整合网路(Local Health Integration Network,LHIN)规划,而居家及社区照

护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则由各个实体以不同的方式规划。LHIN无法统一与整合所有医疗服务。

卫生厅拟在四方面扩大当地医疗整合网路的职责范围。

1。更有效的整合服务、更加公平;

2。及时获取基础保健服务,在基础保健与其他服务之间形成无缝连接;

3。改善居家及社区护理的统一性和普及性;

4。加强全体民众与卫生保健和其他保健服务之间的联系。(四个方面请做模板)

为东亚及东南亚裔社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康福心理健康协会对卫生厅的建议书总体表示欢迎。

康福心理健康协会 Helen Poon:我们很高兴这个建议出来,第一省府将CCAC社区服务转到LHIN,目的是将经费摆在前线,对此我们欢迎;(请用记者cutaway过度)第二方面省府第一次开宗明义表示,希望少数族裔以及较受影响的族群的声音可以被听到,可以接受到服务。

同时也有一定的担忧。

康福心理健康协会 Helen Poon:究竟省府有多少资源摆在这方面,有多大的决心可以听取少数族裔的意见,真的服务到少数族裔,因为少数族裔健康服务的问题就是语言和文化的差异。

省卫生厅于2015年12月17日提出改革建议,2月底社区咨询完毕,就会开始推行新的措施。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