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風雲詭譎 曝黃炳誓崔龍海突同時發病入院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朝鮮權力中心的二把手、軍隊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缺席了一些重要場合,有熟知朝鮮情況的消息人士向韓媒透露說,黃炳誓目前因患病正在朝鮮國內接受治療。同時,另有消息稱,朝鮮勞動黨書記崔龍海最近也因關節炎痛症嚴重而難以參加外部活動。有分析認為,這兩個朝鮮當局的重磅官員如果長期臥病,可能會引發朝鮮內部的權力變化。

韓國《中央日報》2月2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消息透露說,最近一直未曾現身公共場合的黃炳誓,應該正在朝鮮國內接受治療。這位「熟知朝鮮情況」的消息人士還解釋說,「朝鮮的幹部們由於經常在舉行活動時長時間站立,不少人都患有腰疾」。

報導並提示說,黃炳誓曾在去年年末前往新加坡接受脊椎手術。

據公開的資訊顯示,2015年11月,黃炳誓接連缺席朝鮮軍人藝術節演出、金正恩視察313部隊、金正恩視察549部隊水產養殖所,這3項與朝鮮軍方直接相關的活動;11月20日金日成政治大學舉辦的金日成、金正日父子銅像揭幕儀式上黃炳誓也沒有出現。當時曾引發外界的關注與各種猜測。

另一方面,朝鮮勞動黨書記崔龍海去年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了一段時間後,雖然於12月重新在公開場合亮相,但最近也鮮有露面。有消息稱,崔龍海也因爲關節炎痛症嚴重而難以參加外部活動。

因此,有輿論認為,如果金正恩政權的核心權力人物黃炳誓和崔龍海長期臥病,他們負責的職務可能需要安排他人負責,這意味着朝鮮內部的權力格局可能發生變化。

自從金正恩上臺以來,朝鮮黨政軍各部門首長的更換極爲頻繁,不少進入朝鮮權力中心的高級官員先後遭到整肅,迄今已有數十名官員被處決,顯示金正恩的政權並不穩固。而朝鮮官媒最近的報導顯示,朝鮮軍隊的總參謀長已悄然換人,由現年83歲高齡的李明洙接替了正年富力強的李永吉。韓媒報導稱,李永吉已被金正恩下令處決,罪名是搞小圈子、濫用權力和腐敗。但朝鮮官方及媒體並沒有出面證實或者否認這一消息。

針對朝鮮中、高層官員頻遭清洗的現象,英國BBC引述評論人士指出,「在這樣的環境下,朝鮮高官必定戰戰兢兢,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遭到清洗的目標。」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朝鲜政坛疑突变 关键场合独缺关键一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