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风云诡谲 曝黄炳誓崔龙海突同时发病入院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朝鲜权力中心的二把手、军队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缺席了一些重要场合,有熟知朝鲜情况的消息人士向韩媒透露说,黄炳誓目前因患病正在朝鲜国内接受治疗。同时,另有消息称,朝鲜劳动党书记崔龙海最近也因关节炎痛症严重而难以参加外部活动。有分析认为,这两个朝鲜当局的重磅官员如果长期卧病,可能会引发朝鲜内部的权力变化。

韩国《中央日报》2月2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消息透露说,最近一直未曾现身公共场合的黄炳誓,应该正在朝鲜国内接受治疗。这位“熟知朝鲜情况”的消息人士还解释说,“朝鲜的干部们由于经常在举行活动时长时间站立,不少人都患有腰疾”。

报导并提示说,黄炳誓曾在去年年末前往新加坡接受脊椎手术。

据公开的资讯显示,2015年11月,黄炳誓接连缺席朝鲜军人艺术节演出、金正恩视察313部队、金正恩视察549部队水产养殖所,这3项与朝鲜军方直接相关的活动;11月20日金日成政治大学举办的金日成、金正日父子铜像揭幕仪式上黄炳誓也没有出现。当时曾引发外界的关注与各种猜测。

另一方面,朝鲜劳动党书记崔龙海去年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一段时间后,虽然于12月重新在公开场合亮相,但最近也鲜有露面。有消息称,崔龙海也因为关节炎痛症严重而难以参加外部活动。

因此,有舆论认为,如果金正恩政权的核心权力人物黄炳誓和崔龙海长期卧病,他们负责的职务可能需要安排他人负责,这意味着朝鲜内部的权力格局可能发生变化。

自从金正恩上台以来,朝鲜党政军各部门首长的更换极为频繁,不少进入朝鲜权力中心的高级官员先后遭到整肃,迄今已有数十名官员被处决,显示金正恩的政权并不稳固。而朝鲜官媒最近的报导显示,朝鲜军队的总参谋长已悄然换人,由现年83岁高龄的李明洙接替了正年富力强的李永吉。韩媒报导称,李永吉已被金正恩下令处决,罪名是搞小圈子、滥用权力和腐败。但朝鲜官方及媒体并没有出面证实或者否认这一消息。

针对朝鲜中、高层官员频遭清洗的现象,英国BBC引述评论人士指出,“在这样的环境下,朝鲜高官必定战战兢兢,担心自己成为下一个遭到清洗的目标。”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朝鲜政坛疑突变 关键场合独缺关键一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