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眾議員特別選舉 三華裔參選人決逐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繼2月2日華裔參選人李金枝,正式宣佈參選後,3位已登記的第65選區州眾議員候選人,都已公開亮相,三人對於州長宣佈的4月特殊選舉、以及在2月7日進行的民主黨黨內提名投票,有何應對,來看記者的報導。

前65區州眾議員蕭華因貪腐在任期內下臺,州長庫默決定在4月舉行特別選舉以填補空缺。對於三位民主黨參選人,2月7日進行的民主黨內提名非常重要,不過三人的態度各不相同。

李金枝在第三社區委員會已經服務6年、今年是第四年出任社區委員會主席。

第65選區州眾議員參選人李金枝:「我在競選,無論4月還是9月,我想要65區這個位置,我想要每一張選票。」

牛毓琳為州眾議員金兌錫做幕僚長3年半。

第65選區州眾議員參選人牛毓琳:「誰願意跟我講話、我就願意跟他們講話﹔我給每一個人都打過電話、也去拜訪過了。」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目前支持牛小姐的黨內選票將近超過三分之一,再經過交換選票或者談判,牛小姐超過一半很容易。」

李宗保有40多年華埠生活經歷和草根服務經驗。

第65選區州眾議員參選人李宗保:「這個黨內部的自己推出一個人的選舉、不是一個公開的辦法。我想蕭華和斯卡洛的問題就是不公開,如果這個黨內都是這樣,我就覺得不很公平。」

三人各自的優勢是甚麼呢?

第65選區州眾議員參選人李金枝:「我的優勢就是在選民和政策層面都有經驗。」

第65選區州眾議員參選人牛毓琳:「我在州議員辦公室已經做了3年多了,不用再學習,選上後馬上就可以開始工作。」

第65選區州眾議員參選人李宗保:「我一個吃虧的地方就是我花了太多時間在公共服務上,在政治圈裡沒有用足夠的時間。」

預計本週日的黨內提名將有大約193人參與投票,如果有人得票率超過50%,則成為民主黨推出的候選人,這被認為是贏得4月特別選舉的重要一步,不過即使未獲黨內提名,參選人還是可以在4月19日的選舉中一爭高下。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