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土撥鼠日 春天的前奏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本週二是北美傳統節日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來了解一下這個節日的來由和慶祝活動

土撥鼠日定於每年2月2日,美國和加拿大許多城鄉都會進行慶祝,其中最大的盛會是美國賓州小鎮旁蘇託尼,由當地最著名的土撥鼠「費爾」公布預測結果。

自從1887年以來,一代又一代土撥鼠一直擔負著預報時令的任務。根據傳說,如果土撥鼠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也就是晴天,那麼冬天還有6週才會結束;如果看不到,也就是陰天,春天不久就會來臨。

讓土撥鼠預測天氣的習俗最初源於古代歐洲的諺語,其中提到獾或熊的預言,而不是土撥鼠。而美國賓州的德國裔農夫18世紀起會在這天仔細觀察土撥鼠的行為,以決定何時開始播種。關於土撥鼠日最早的文字記載則可以追溯到1841年。

在加拿大,土撥鼠日慶祝活動分成室外和室內兩部分。室外活動的主角是土撥鼠國王和皇后大遊行,還會進行雪雕表演,以及越野滑雪賽、雪上汽車和掃雪車競賽、雪上曲棍球比賽等;室內活動則包括鄉村音樂會和藝術品展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