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遭超級寒流 重慶廣東罕見下雪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訊】超級寒流襲擊中國,許多地區氣溫急劇下降,創下最冷記錄,「火爐」重慶,廣東北部都有降雪。雨雪天氣已經造成交通和電力中斷。中央氣象臺已發出「橙色」寒潮警報,預計未來兩天還有大面積降溫和雨雪天氣。

受超級冷鋒的影響,中國南方和東北大部分地區,包擴遼寧、河北、廣東、福建、內蒙古等地的氣溫都創下歷史最低記錄。

四大火爐之一的重慶,罕見地降下大雪,是二十年來的第一次。

東北的瀋陽氣溫降到零下21度,渤海灣部分海面結冰,大連氣溫降到零下19度。北京市氣溫零下17度,是30年來最低。

廣東省北部清遠等地也有降雪,氣溫降到零下2度。

東南沿海的浙江省,大雪迫使公路關閉,一些村鎮電力中斷 。

全國範圍內,寒冷天氣已經造成16省的部分公路關閉,列車延誤,旅客滯留,另外江西、浙江等地幾十萬用戶電力中斷。

國家氣象局預報,未來兩天,中部和東部地區的氣溫還將會下降6-10度。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