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又有新點子 可捲曲螢幕好吸睛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訊】蘋果(Apple)布局新專利又有新點子,蘋果正在研發可捲曲螢幕技術,在外層、內層和整體螢幕的捲曲弧度設計,都有吸睛亮點。

國外媒體網站Appleinsider和中國大陸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公布蘋果一項專利應用,看起來蘋果正在研發可捲曲螢幕技術,將應用在行動裝置領域。

有趣的是,這項技術看起來不僅是與可捲曲螢幕有關,採取中空管狀設計,將讓螢幕外層可以透過藍寶石晶體材料來保護,內層則可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可彎曲面板。

報導指出,相關專利並沒有說明此項技術會應用在哪些終端裝置,不過這項技術似乎可以應用在各種終端產品,例如新一代iPhone或是iPod產品。

蘋果新一代iPhone是否會採用OLED螢幕,市場傳言甚囂塵上,有傳言指出蘋果將在2018年讓iPhone採用OLED螢幕。韓國和日本廠商已經未雨綢繆,規劃OLED產線,因應蘋果新一代iPhone的可能需求。

若蘋果新一代iPhone真的採用OLED面板,韓國LGDisplay和三星旗下Samsung Display可能是最大受惠者。目前Samsung Display是唯一能夠量產智慧型手機用OLED螢幕的廠商,LG Display主攻OLED電視螢幕。

日本廠商不會讓韓廠「整碗捧去」。傳出日本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Japan Display Inc.)也與蘋果洽商合作的可能性,確保到2018年可供應OLED面板給蘋果的新一代iPhone產品使用。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