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有新点子 可卷曲萤幕好吸睛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苹果(Apple)布局新专利又有新点子,苹果正在研发可卷曲萤幕技术,在外层、内层和整体萤幕的卷曲弧度设计,都有吸睛亮点。

国外媒体网站Appleinsider和中国大陆报导,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公布苹果一项专利应用,看起来苹果正在研发可卷曲萤幕技术,将应用在行动装置领域。

有趣的是,这项技术看起来不仅是与可卷曲萤幕有关,采取中空管状设计,将让萤幕外层可以透过蓝宝石晶体材料来保护,内层则可采用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的可弯曲面板。

报导指出,相关专利并没有说明此项技术会应用在哪些终端装置,不过这项技术似乎可以应用在各种终端产品,例如新一代iPhone或是iPod产品。

苹果新一代iPhone是否会采用OLED萤幕,市场传言甚嚣尘上,有传言指出苹果将在2018年让iPhone采用OLED萤幕。韩国和日本厂商已经未雨绸缪,规划OLED产线,因应苹果新一代iPhone的可能需求。

若苹果新一代iPhone真的采用OLED面板,韩国LGDisplay和三星旗下Samsung Display可能是最大受惠者。目前Samsung Display是唯一能够量产智慧型手机用OLED萤幕的厂商,LG Display主攻OLED电视萤幕。

日本厂商不会让韩厂“整碗捧去”。传出日本面板大厂日本显示器公司JDI(Japan Display Inc.)也与苹果洽商合作的可能性,确保到2018年可供应OLED面板给苹果的新一代iPhone产品使用。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