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專車搶客 深圳上萬出租車司機罷駛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深圳上萬出租車司機抗議滴滴專車搶生意,4號到5號連兩天發起罷駛,最後當局給每臺出租車每月減租2000元,才平息這場罷工。但深圳出租車司機認為減租還是太少,希望政府能出臺規範專車的法規,讓市場公平競爭。

手機軟件專車服務在中國大陸日益擴大,由於專車服務不受規範,嚴重影響傳統出租車行業生計。近來各地不斷有出租車司機集體罷駛,抗議專車搶客。深圳市的出租車共一萬五千多輛,4號傳出集體罷駛,要求每月每臺車租金降低三千元,並規範私家車參與載客服務。

深圳出租車司機余先生:「一萬五千七百多臺停了兩天了,沒有解決,就是一臺車一個月減了兩千塊錢租金,不滿意啊,不滿意有甚麼用呢?他們沒有費用,差不多有二、三十萬輛了。」

深圳出租車司機透露,因為專車不用交付租金和押金,進入沒有門檻,越來越多私家車加入專車服務,部分出租車司機已轉為專車司機。

深圳出租車司機馬先生:「現代都是時代變遷了,這個互聯網,你『滴滴專車』也好,『優步』也好,你應該有出來一個法律法規,跑一下規則對不對,我們一個月交一萬兩千多塊錢的租金,大家幹同樣的活,人家一分錢不交,你心理能平衡嗎?不賺錢,消費那麼高,你沒法生活了,那肯定要轉行啦。」

在4號的罷駛行動中,傳出有出租車司機砸車,甚至有出租車被縱火。為平息事件,深圳政府5號稱,會向從當晚6點起正常營業的司機,從本月起發放每月一千元的臨時補助。但深圳出租車司機認為減租太少,希望政府能出臺規範專車的法規,讓市場公平競爭。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