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氫彈測試真是核爆?美軍派軍機偵查

【新唐人2016年1月6日訊】朝鮮今天(當地時間6日)上午宣布成功實施氫彈測試。隨後韓國當局表示,未偵測到任何輻射,質疑朝鮮散布虛假消息。日本媒體則表示,美軍已派出偵察機,確認朝鮮是否進行氫彈試驗。

東網引述日本媒體的消息,今天上午日本偵測到朝鮮東北部有震動,類似於核試驗引發的地震,隨後朝鮮宣布已成功實施氫彈測試。

為了確認朝鮮是否真的進行核實驗,美軍出動偵察機到朝鮮半島上空,檢測那裡是否有放射性物質。

在此之前,韓國當局發出質疑,表示沒有檢測到任何放射性物質,認為朝鮮當局在發布虛假信息。雖然如此,韓國外交部仍迅速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此事。

據CNN報導,美國高層官員表示,要想確認朝鮮是否真的進行核試爆及試爆是否成功,需要採集各種數據,這些工作需要幾天時間才能完成。

南加州大學美中學院麥克指出:「如果這次真的是一次試爆,且假定已經成功,這會讓東北亞的情勢更加複雜。」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