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氢弹测试真是核爆?美军派军机侦查

【新唐人2016年1月6日讯】朝鲜今天(当地时间6日)上午宣布成功实施氢弹测试。随后韩国当局表示,未侦测到任何辐射,质疑朝鲜散布虚假消息。日本媒体则表示,美军已派出侦察机,确认朝鲜是否进行氢弹试验。

东网引述日本媒体的消息,今天上午日本侦测到朝鲜东北部有震动,类似于核试验引发的地震,随后朝鲜宣布已成功实施氢弹测试。

为了确认朝鲜是否真的进行核实验,美军出动侦察机到朝鲜半岛上空,检测那里是否有放射性物质。

在此之前,韩国当局发出质疑,表示没有检测到任何放射性物质,认为朝鲜当局在发布虚假信息。虽然如此,韩国外交部仍迅速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事。

据CNN报导,美国高层官员表示,要想确认朝鲜是否真的进行核试爆及试爆是否成功,需要采集各种数据,这些工作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成。

南加州大学美中学院麦克指出:“如果这次真的是一次试爆,且假定已经成功,这会让东北亚的情势更加复杂。”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