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廉航班機艙門未關閉 噪音巨響緊急折返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電】韓國廉價航空公司真航空(Jin Air)因客機艙門漏氣,疑導致一扇艙門沒有辦法完全關閉,起飛40分鐘後被迫返航。所幸機上搭載163名乘客均無傷。當局隨即宣佈為國內所有廉航進行安全檢討。

真航空波音737-800客機3日,由菲律賓宿霧(Cebu in the Philippines)前往韓國釜山,上升到10000英尺的高空飛行時,工作人員驚覺門縫產生噪音,促使飛行員返回宿霧。

以此同時,飛機內廣播通知機上所有乘客。有乘客向媒體投訴,在折返期間聽到巨響且感到頭痛、噁心。

據悉,真航空公司初步調查未發現任何機件缺陷。公司也表示,該班機旅客被安排在當地酒店房間中休息,約15小時後,再次起飛前往釜山。另外,「每個乘客將獲得10萬韓元(84.28美元)的賠償。」

事故發生後,韓國交通部宣佈國內六間廉航均須通過全面的安全管理檢討,包括檢查維修紀錄、航行步驟等,以防止同類事故再生。

據悉,上月韓國另一廉航濟州航空亦有客機在航行途中突然急降3,000米,事後稱是因機上空氣壓縮系統出現問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