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寶遭調查 中國各地投資人維權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互聯網金融P2P平臺公司e租寶,一年半內發展近497萬用戶,吸收740億元資金,12月8號因「涉嫌違法經營」遭到調查,網站被關閉,客戶無法贖回現金。近日全中國各地投資人發起維權,寧波、廣州等地投資人遭到警察鎮壓。

12月21號,300名e租寶投資到寧波市信訪局上訪時遭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5人被抓捕。同一天,北京也有數百名e租寶投資人到國家信訪局上訪。22號各地e租寶投資人持續在當地集體維權。

北京e租寶投資人李先生:「e租寶發展太快,先打壓你,老總抓了以後就把網站關了。今天哪個城市都會有維權,如果維權不超過300個人的話,領導不會接見你的,北京、上海、廣州哪裏都被打,特別是是廣州火車站,只要是發現你,立馬抓你上車。」

今年以來,e租寶大肆宣傳,無論是電視、網絡、地鐵,廣告無處不在。投資人表示,e租寶到處廣告高利率和隨進隨出的好處,吸引很多人投資。

北京e租寶投資人李先生:「國家支持的啊,央視啊、飛機啊、地鐵啊、北京的財政局、銀行都會有、中國銀行都賣e租寶。老人啊棺材本都投進去了,賣車買房啊或者結婚用的那些儲備金也頭上去了。」

太原e租寶投資人林先生:「錢都在裡邊,反正大家都賠了,反正能拿出錢來就行了,太原這邊去省政府那邊維權。這個事件沒有一點點出事的徵兆,老闆也沒垮,還都在呢,都在運行正常。」

e租寶在短短一年半的時間裏發展迅速。公開數據顯示,2015年6月底,e租寶成交額纍計80億元,到12月3號,已高達740億元,用戶接近497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