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2016年最有人氣的汽車新技術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買車是一項非常個性的行為,最初的意願,往往會在最終的決定中佔很大比重。因此和許多人在決定買什麼車時,可能不會花很多時間。但是在確定車內配置時,面對一長串設備和功能選擇清單,會有不知所措的感覺。從技術角度不一定內行的準車主們,可能並不知道哪項投資更划算。

Autotrader雜誌執行編輯Brian Moody說,主要的汽車製造商都在為他們生產的汽車添加最新最強大的功能。特別是最近幾年,技術的飛速發展,使駕駛變得更安全,更具趣味。2016年會有更多的功能得到廣泛的應用。

為了幫助消費者理清思路,Autotrader列出了一個2016年汽車最具可選性的功能列表。

360度攝像頭

在美國,倒車攝像頭已經是強制性的功能。現在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已經將這項技術提高到一個新的層面。他們可以提供一幅模擬的全方位畫面,在這張從車頂向下俯瞰的畫面中,可以監視汽車周圍360度的任何障礙物。

輔助泊車

不管個體的消費者是否喜歡,幾乎所有的主流汽車製造商都已將自動停車系統作為標準或選裝配置。相對於手動泊車來說,這套系統更快,更可靠。特別是在市中心,當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車位時,它可以幫助你迅速將車停入泊位。在歐洲一些擁擠的城市中,這幾乎是必選的功能。

自動轉向

Autotrader雜誌將自動轉向(Automatic steering)作為在多車道公路上保持車道行駛的一個專用術語,它來自於交通擁堵輔助功能和高速公路駕駛系統等概念。博世(Bosch)的數字顯示,單就車道保持功能,就使因不良變線駕駛而導致的嚴重交通事故減少了28%。

LED燈光

LED燈不僅看起來很酷,而且照明效果比以前的技術也更好。奧迪、奔馳自不在話下,就連新款的福特也都採用LED燈。LED燈可自動聚焦,不會對迎面司機產生炫光,在轉彎時能夠使光束轉向轉彎的方向。

智能手機整合

司機在開車時希望使用應用程序或其他智能手機的服務,因此智能手機與汽車設備的功能整合就浮出水面。司機可以通過AndroidAuto或蘋果CarPlay實現免提通話或導航功能切換,現在這些功能幾乎是必備的。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