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2016年最有人气的汽车新技术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讯】买车是一项非常个性的行为,最初的意愿,往往会在最终的决定中占很大比重。因此和许多人在决定买什么车时,可能不会花很多时间。但是在确定车内配置时,面对一长串设备和功能选择清单,会有不知所措的感觉。从技术角度不一定内行的准车主们,可能并不知道哪项投资更划算。

Autotrader杂志执行编辑Brian Moody说,主要的汽车制造商都在为他们生产的汽车添加最新最强大的功能。特别是最近几年,技术的飞速发展,使驾驶变得更安全,更具趣味。2016年会有更多的功能得到广泛的应用。

为了帮助消费者理清思路,Autotrader列出了一个2016年汽车最具可选性的功能列表。

360度摄像头

在美国,倒车摄像头已经是强制性的功能。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将这项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他们可以提供一幅模拟的全方位画面,在这张从车顶向下俯瞰的画面中,可以监视汽车周围360度的任何障碍物。

辅助泊车

不管个体的消费者是否喜欢,几乎所有的主流汽车制造商都已将自动停车系统作为标准或选装配置。相对于手动泊车来说,这套系统更快,更可靠。特别是在市中心,当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时,它可以帮助你迅速将车停入泊位。在欧洲一些拥挤的城市中,这几乎是必选的功能。

自动转向

Autotrader杂志将自动转向(Automatic steering)作为在多车道公路上保持车道行驶的一个专用术语,它来自于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和高速公路驾驶系统等概念。博世(Bosch)的数字显示,单就车道保持功能,就使因不良变线驾驶而导致的严重交通事故减少了28%。

LED灯光

LED灯不仅看起来很酷,而且照明效果比以前的技术也更好。奥迪、奔驰自不在话下,就连新款的福特也都采用LED灯。LED灯可自动聚焦,不会对迎面司机产生炫光,在转弯时能够使光束转向转弯的方向。

智能手机整合

司机在开车时希望使用应用程序或其他智能手机的服务,因此智能手机与汽车设备的功能整合就浮出水面。司机可以通过AndroidAuto或苹果CarPlay实现免提通话或导航功能切换,现在这些功能几乎是必备的。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