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谷開來免死 殺人動機再遭追問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因投毒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而在兩年前被判死緩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日前獲得北京高級法院減為無期徒刑的裁決。由於當初中共官方關於她殺人動機的說詞,被外界質疑掩蓋了真相,現在這個減刑免死的消息,再次引起了外界對薄谷開來真正殺人動機的追問。

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2012年8月,因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

去年9月,關押她的燕城監獄,以她「服刑期間沒有故意犯罪、獲3次表揚」為由,建議把死緩減為無期徒刑。

對口的北京高院今年11月12號就此立案,12月11號作出減刑裁決。幾乎同時改死緩為無期的,還有原中共鐵道部長劉志軍。

旅美時政評論家陳破空指出,事實上,在中共歷史上,死緩相當於免死,被判死緩的高官,最終都會出來安度晚年。

死緩改為無期的法律依據,來源於中共的《刑法修正案(八)》,這個修正案規定,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這是一個正常的司法程序,高層也是認可的,更要反思的甚麼問題呢,谷開來本身是北大的法學博士,曾經在美國做過律師,也做了律師事務所的老闆,那麼這樣一個懂法的人會去親自下毒殺人,是什麼事情逼著她不得不去殺人呢?而這個人又不是一般的人。」

據海外媒體報導,海伍德不僅是薄谷開來的情夫,還是她年幼兒子薄瓜瓜和80億人民幣海外資金的託管人,以及一些生意的聯絡人。

英國「每日新聞」、「路透社」等媒體報導說,2011年10月,海伍德與薄谷開來發生商務糾紛,海伍德要求薄谷開來為他的服務提供更高的佣金,否則他會公開薄家的業務往來和超過1.36億美元的海外資產。

黃金秋:「她的殺人動機絕對不只是海伍德威脅他兒子那麼簡單,而且海伍德那個郵件裡也沒有甚麼明確的威脅,那通過這個案子,這個殺人動機,實際上可以推斷出,被掩蓋的一個江系統持續的一個罪惡,可能是活摘器官帶來的巨大的財富。」

薄熙來執掌遼寧期間,正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高峰期,大連的屍體加工聞名世界,據調查這些屍體來源於大連公安局。

薄熙來、谷開來在大連時期,就開始涉及販賣器官及屍體。據去年《紐約郵報》報導,這些器官絕大部分來源於法輪功學員,而且中共中央對此早有掌握,因此在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迅速查封了大連市的人體標本廠。

據海外媒報導,海伍德生前向薄谷開來索要的佣金為20億。

黃金秋:「這麼巨大的數額,你轉賬的話,不管哪種方式都可能被中紀委抓到,所以他們為了保住這些秘密,保住自己的罪惡,也保住自己的財富,當然也為保住他們的政治生命,才會採取如此極端的手段去殺人。」

2012年,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以遼寧省委副書記夏德仁秘書的身份,取得前大連公安局長孫廣田的證詞。孫廣田默認,薄谷家族販賣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遺體。

旅美時政評論員李善鑑:「谷開來她犯的最大的罪,還沒有揭示出來,判死刑的話,不是很明智的辦法。其實我覺得不只是對這些高官,就是對一般民眾來講,死刑也是應該相當慎重的,只是中共從來對普通老百姓比較隨意,錯殺了很多人。」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薄谷開來和劉志軍同時被宣佈減刑,是當局在釋放信號,安撫那些江派在位和已經落馬的高官:只要配合交代,還給活路。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