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谷开来免死 杀人动机再遭追问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因投毒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而在两年前被判死缓的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日前获得北京高级法院减为无期徒刑的裁决。由于当初中共官方关于她杀人动机的说词,被外界质疑掩盖了真相,现在这个减刑免死的消息,再次引起了外界对薄谷开来真正杀人动机的追问。

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2012年8月,因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被判死刑,缓期2年执行。

去年9月,关押她的燕城监狱,以她“服刑期间没有故意犯罪、获3次表扬”为由,建议把死缓减为无期徒刑。

对口的北京高院今年11月12号就此立案,12月11号作出减刑裁决。几乎同时改死缓为无期的,还有原中共铁道部长刘志军。

旅美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指出,事实上,在中共历史上,死缓相当于免死,被判死缓的高官,最终都会出来安度晚年。

死缓改为无期的法律依据,来源于中共的《刑法修正案(八)》,这个修正案规定,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满以后,减为无期徒刑。

大陆独立调查记者黄金秋:“这是一个正常的司法程序,高层也是认可的,更要反思的什么问题呢,谷开来本身是北大的法学博士,曾经在美国做过律师,也做了律师事务所的老板,那么这样一个懂法的人会去亲自下毒杀人,是什么事情逼着她不得不去杀人呢?而这个人又不是一般的人。”

据海外媒体报导,海伍德不仅是薄谷开来的情夫,还是她年幼儿子薄瓜瓜和80亿人民币海外资金的托管人,以及一些生意的联络人。

英国“每日新闻”、“路透社”等媒体报导说,2011年10月,海伍德与薄谷开来发生商务纠纷,海伍德要求薄谷开来为他的服务提供更高的佣金,否则他会公开薄家的业务往来和超过1.36亿美元的海外资产。

黄金秋:“她的杀人动机绝对不只是海伍德威胁他儿子那么简单,而且海伍德那个邮件里也没有什么明确的威胁,那通过这个案子,这个杀人动机,实际上可以推断出,被掩盖的一个江系统持续的一个罪恶,可能是活摘器官带来的巨大的财富。”

薄熙来执掌辽宁期间,正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高峰期,大连的尸体加工闻名世界,据调查这些尸体来源于大连公安局。

薄熙来、谷开来在大连时期,就开始涉及贩卖器官及尸体。据去年《纽约邮报》报导,这些器官绝大部分来源于法轮功学员,而且中共中央对此早有掌握,因此在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迅速查封了大连市的人体标本厂。

据海外媒报导,海伍德生前向薄谷开来索要的佣金为20亿。

黄金秋:“这么巨大的数额,你转账的话,不管哪种方式都可能被中纪委抓到,所以他们为了保住这些秘密,保住自己的罪恶,也保住自己的财富,当然也为保住他们的政治生命,才会采取如此极端的手段去杀人。”

2012年,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以辽宁省委副书记夏德仁秘书的身份,取得前大连公安局长孙广田的证词。孙广田默认,薄谷家族贩卖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遗体。

旅美时政评论员李善鉴:“谷开来她犯的最大的罪,还没有揭示出来,判死刑的话,不是很明智的办法。其实我觉得不只是对这些高官,就是对一般民众来讲,死刑也是应该相当慎重的,只是中共从来对普通老百姓比较随意,错杀了很多人。”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薄谷开来和刘志军同时被宣布减刑,是当局在释放信号,安抚那些江派在位和已经落马的高官:只要配合交代,还给活路。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