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朝鮮演出團突然停演回國 原因何在?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訊】朝鮮演出團突然停演回國 原因何在? (李天笑快評83期)

原定於12月12日起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出三天的朝鮮牡丹峰樂團和國家功勛合唱團突然停演回國,其原因眾說紛紜。下面我們就作一個稍微深層的分析。

觀眾朋友大家好,現在又到《李天笑快評天下事》。今天跟大家聊的題目是:朝鮮樂團為何突然間打道回府?

原定於12月12日起,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連續上演三天的兩個朝鮮藝術團體,一個叫「牡丹峰樂團」,還有一個是「功勳國家合唱團」,突然停演回國,其原因眾說紛紜。

下面我們就作一個稍微深層的分析。可以肯定的是,取消這個演出的原因,絕對不是新華社所說的「工作層次溝通銜接」問題。因為這個演出實際上已經準備了有一段時間了,而且是朝鮮最高級的演出團體,是金正恩親自組建的,而且這是他們首次出國演出,演出的節目又是中朝的紅歌,比方說:《社會主義好》《洪湖水浪打浪》等,同時又不對外賣票,顯然是一個政治外交。因此來說,絕對不會是技術層面,或者是工作層面的問題,而是一個政治問題。

我認為這裡面的政治問題有表面的原因,也有更深層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來繼續分析。這表層的原因,應該是金正恩12月10日在公開場合講,要用原子彈和氫彈來保衛所謂國家主權,這實際就是核叫囂、核威脅。朝鮮文藝團體已經身在中國,馬上就要開演的當口,金正恩這麼說實際上就是給習近平出難題、綁架習近平。

如果習近平繼續讓這個演出在中國照常進行的話,這無疑說承認朝鮮可以擁有核武器,承認朝鮮對美、韓挑釁,同時也違反自己講的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諾言。我們知道韓國實際上是習近平亞洲睦鄰外交非常重要的支撐點,非常重要。我們在93大閱兵當中已經可以看出來,就在習近平的左面。

估計我的分析習近平在震怒之下,要嘛就進一步降低觀眾的層次,這個規模降低;要嘛就直接中斷了這次的演出,這是講了一個表面的變故。在這個表面變故背後,我覺得還有更深層的原因。我的分析,這次兩個朝鮮文藝團體到中國來,實際上就是劉雲山要抹黑習近平所設的一個陷阱。這次「牡丹峰樂團」的演出,可能就是劉雲山在訪問朝鮮的時候,私下跟金正恩達成的一個協議,牽的線,目的就是要抹黑習近平,離間習近平與美、韓之間的關係,同時讓國際社會造成一個困惑。

背後的原因可以分析一下,當時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在劉雲山訪問朝鮮,就是10月上旬之後,突然之間消失了兩個月,然後在「牡丹峰樂團」到中國來的時候他又現身了。這兩個月他哪去了?我覺得他就是在安排籌畫這件事情。這就跟2010年當時金正日訪華的時候,當時也有一個歌舞團到中國來演出,中國駐朝鮮大使也同樣的消失了兩個月,這兩件事情我覺得有很大的相似性。

什麼意思呢?我覺得這次他們還邀請彭麗媛、李克強來觀看,不要說是李克強、彭麗媛去觀看了,就是讓朝鮮的演出團體在國家大劇院演出這件事情,也就是讓習近平上了套,當然習近平沒有上當。

另外一個深層的原因就是,朝鮮其實是江派的一個棋子,江派與朝鮮金家政權之間的關係是非常密切,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跟朝鮮金家政權關係非常好。當時在2010年周永康參加朝鮮勞動黨65週年活動的時候,受到金正日最高禮遇。兩個人手握著手在這主席台上面來回轉,招搖。這次劉雲山訪問朝鮮的時候,金正恩同樣給他相同最高的禮遇。

2001年當時曾慶紅為江澤民訪問朝鮮打前站的時候到朝鮮,也受到了金正日最高的領域。後來金正日還為了曾慶紅專門出了一個郵票小型張。張德江也是現在江派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一個人,他現在是唯一的一個有朝鮮學位的,留學朝鮮的最高官員。總而言之,就是江派跟朝鮮金家王朝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這是一個背景。

一個更深層的原因實際上是習近平跟以前中國領導人都不同,他執政以後在亞洲地區實行的是睦鄰外交關係,同時跟這些的邪惡政權脫離關係,漸行漸遠,主要是跟朝鮮脫離。所以習近平對金家王朝用核威脅來取得利益這點是非常厭惡的。

有一件事情當時是在2013年,金正恩要進行第三次核爆的時候,習近平曾經託人捎信給金正恩叫他停止,金正恩根本就不理,那以後習近平就公開冷淡朝鮮,從來不去朝鮮,也不讓金正恩訪問中國,實行了「近韓遠朝」這種的國家政策。

因此,這次的兩個朝鮮的文藝團體到中國來,我覺得是劉雲山可能是背著習近平,偷偷的想把「生米做成熟飯」,讓習近平上套,沒想到習近平連飯帶鍋全給扣了。還有,朝鮮樂團這次是以軍隊文工團和唱紅歌為特徵到中國來演出的,這正好與習近平現在提倡的復興中國傳統文化,還有在軍改中裁掉非戰鬥單位,包括文工團,這是相對立的。

所以讓「牡丹峰樂團」在中國如果讓它演出的話,那正好是一種自我諷刺。所以從這點上來看,習近平也根本不會把這盆髒水自己朝自己的頭上潑,只不過現在金正恩進行核叫囂,那正好自己撞到槍口上來了,那習近平就此將計就計,讓它打道回府了。

好,那這次節目就到這,下次節目再見,謝謝大家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