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峰會延期 有望達成新協議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訊】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正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峰會。巴黎峰會原訂要在週五落幕,但在經過週四的徹夜談判之後,各國還無法達成最終協議,因此決定將峰會再推遲一天,希望新的「巴黎協議」能在週六正式出爐。

週五凌晨6點30分法國外長與195國代表決定,暫停歷經一整夜的談判工作,讓大家暫時休息。

氣候大會主席法比尤斯:「我可以說,協議就快達成了,我很樂觀。達成這項雄心勃勃的協議所需要的條件已經準備就緒了。」

氣候大會主席法比尤斯表示,週六上午他就可以向與會各方提交協議文本,並很有信心達成最終協議。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這項談判已經基本達成,這是一項最艱難卻又是對人類無比重要的談判。」

週五晚間,各國部長仍在夜以繼日的協商,希望達成這項史無前例的氣候協定,目標是讓全球氣溫上升的幅度,控制在不超過2攝氏度。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發言人Nick Nuttall:「在哥本哈根,延期是為了努力挽救一個錯誤的趨勢,在這裏延期是為了讓正確的決定更加完善,我們還有時間進一步完善協議。」

支持氣候協議的環保人士,也在最後關鍵時刻站出來施壓,呼籲各國代表儘快達成協議,並希望未來能放棄使用化石能源,避免產生大量溫室氣體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