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峰会延期 有望达成新协议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正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迁峰会。巴黎峰会原订要在周五落幕,但在经过周四的彻夜谈判之后,各国还无法达成最终协议,因此决定将峰会再推迟一天,希望新的“巴黎协议”能在周六正式出炉。

周五凌晨6点30分法国外长与195国代表决定,暂停历经一整夜的谈判工作,让大家暂时休息。

气候大会主席法比尤斯:“我可以说,协议就快达成了,我很乐观。达成这项雄心勃勃的协议所需要的条件已经准备就绪了。”

气候大会主席法比尤斯表示,周六上午他就可以向与会各方提交协议文本,并很有信心达成最终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这项谈判已经基本达成,这是一项最艰难却又是对人类无比重要的谈判。”

周五晚间,各国部长仍在夜以继日的协商,希望达成这项史无前例的气候协定,目标是让全球气温上升的幅度,控制在不超过2摄氏度。

联合国气候变迁纲要公约发言人Nick Nuttall:“在哥本哈根,延期是为了努力挽救一个错误的趋势,在这里延期是为了让正确的决定更加完善,我们还有时间进一步完善协议。”

支持气候协议的环保人士,也在最后关键时刻站出来施压,呼吁各国代表尽快达成协议,并希望未来能放弃使用化石能源,避免产生大量温室气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