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心至尊」拍62萬天價 成世界最貴蔬菜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訊】廣東清遠連州近日舉行「菜心節」。作為「菜心節」重頭戲之一的菜心義賣拍賣活動上,一棵「菜心至尊」拍出天價62萬元人民幣。據稱,這棵「菜心至尊」因而成為世界最貴的蔬菜。

大陸媒體報導:5日,清遠連州「菜心節」登場。多款菜心的成交價均達數萬元或以上,「菜心公主」的成交價5.1萬元、「菜心王子」10萬元、「菜心皇后」15萬元、「菜心王」20萬元。而最高價的「菜心至尊」,則由連州一房地產公司以628888元投得,成為世上最貴的蔬菜。

據悉,在2011年首屆連州菜心節上,一棵500克重的連州菜心經過80多位商家競拍,以10萬元人民幣成交,成為當日的「菜心至尊」。

2012年第二屆連州菜心節上,一棵菜心拍出21萬元,比第一年整整高出10萬元。特別是在2013年第三屆連州菜心節上,一棵近500克的連州菜心拍出了31萬,獲得了「世界最貴蔬菜」稱號,並被列入「吉尼斯紀錄」。

在2014年的菜心節上,「菜心至尊」更是拍出了52.8萬天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