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上海「首虎」長歎預示江家結局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12月號披露,北京和上海「首虎」、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和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被查前,均拒不交代罪行,直至被拿下。而艾寶俊在11月7日被中共中紀委辦案人員帶走時,曾長歎一聲:「一切完了,是該有的結局。」

艾寶俊的長歎不禁透露了其明白自己即將面對的結局,同時也預示了與其關係密切的江澤民家族的命運。根據報導,儘管艾寶俊此前沒有交代自己的罪行,但從其住處搜查到的25個賬戶共計1,600多萬元存款、1,200多萬元國債券,42個用假名購置的物業,5本護照及支付給情婦的開支記錄等,都已證明其問題很多。貪污受賄、濫用職權、通姦等罪名是少不了的。

至於艾寶俊被帶走前拒不交代,大概是幻想著江家還有辦法將其保下來,但「一切完了」的長歎說明他幻想徹底破滅,此時的江家人已是自身難保。

無疑,艾寶俊的落馬應是抓捕江家人的前奏之一。根據香港《前哨》11月號披露,艾寶俊與江澤民家族密切相關,他在圈內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二人在早些年間交集頗深。而筆者也曾查到了不少雙方公開的交集,比如在科研領域:2010年3月2日,依托中國科學院上海微系統與信息技術研究所,上海物聯網中心成立。7月13日,時任中科院副院長、上海分院院長的江綿恆和艾寶俊等200多人參加了上海物聯網中心奠基儀式,江綿恆和艾寶俊為奠基啟動開工裝置。2012年12月14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主辦的「2012中國(上海)智慧城市高峰論壇」在上海東郊賓館舉行,艾寶俊、江綿恆分別為大會致開幕詞。

此外,艾寶俊對上汽集團也是格外關心,在其升任副市長後,其曾工作的寶鋼集團也與上汽建立了合作關係,而江綿恆曾是上汽集團的董事之一。另據海外媒體報導,艾寶俊還將官方項目i-Shanghai交給其子操作而漁利自肥,而該項目由上海市經信委牽頭,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三家電信運營商負責建設。上述上海三家電信運營商均是江綿恆的利益地盤。i-Shanghai項目牽頭單位的上海市經信委也與江綿恆利益關係密切。

對於艾寶俊的被查,此時滿心恐懼的並非僅僅限於與其有關的上海高官們,還有江澤民、江綿恆一家,他們應該清楚的感受到危險正在逼近。從江澤民的幾大心腹和眾多馬仔們被查,到「擒賊先擒王」信號的釋放以及江家等不斷的被敲打;從巡視組進駐江綿恆攫取巨額利益的大本營上聯投,到上海「首虎」落馬;從江澤民之妹江澤慧的10個頭銜被曝光,到習近平在英國傳遞「生與死是個問題」和官媒發出「決戰」之聲;從軍隊、武警、政法委、各級政府主官被更換,到近日公佈的前所未有的軍改……諸多跡象都在表明,江澤民已然被鎖定,江家的一切正在走向完結,只待最後一擊,而這毫無疑問是他們「該有的結局」。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