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上海“首虎”长叹预示江家结局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2月号披露,北京和上海“首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和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被查前,均拒不交代罪行,直至被拿下。而艾宝俊在11月7日被中共中纪委办案人员带走时,曾长叹一声:“一切完了,是该有的结局。”

艾宝俊的长叹不禁透露了其明白自己即将面对的结局,同时也预示了与其关系密切的江泽民家族的命运。根据报导,尽管艾宝俊此前没有交代自己的罪行,但从其住处搜查到的25个账户共计1,600多万元存款、1,200多万元国债券,42个用假名购置的物业,5本护照及支付给情妇的开支记录等,都已证明其问题很多。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通奸等罪名是少不了的。

至于艾宝俊被带走前拒不交代,大概是幻想着江家还有办法将其保下来,但“一切完了”的长叹说明他幻想彻底破灭,此时的江家人已是自身难保。

无疑,艾宝俊的落马应是抓捕江家人的前奏之一。根据香港《前哨》11月号披露,艾宝俊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他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二人在早些年间交集颇深。而笔者也曾查到了不少双方公开的交集,比如在科研领域:2010年3月2日,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物联网中心成立。7月13日,时任中科院副院长、上海分院院长的江绵恒和艾宝俊等200多人参加了上海物联网中心奠基仪式,江绵恒和艾宝俊为奠基启动开工装置。2012年12月14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主办的“2012中国(上海)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艾宝俊、江绵恒分别为大会致开幕词。

此外,艾宝俊对上汽集团也是格外关心,在其升任副市长后,其曾工作的宝钢集团也与上汽建立了合作关系,而江绵恒曾是上汽集团的董事之一。另据海外媒体报导,艾宝俊还将官方项目i-Shanghai交给其子操作而渔利自肥,而该项目由上海市经信委牵头,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上述上海三家电信运营商均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i-Shanghai项目牵头单位的上海市经信委也与江绵恒利益关系密切。

对于艾宝俊的被查,此时满心恐惧的并非仅仅限于与其有关的上海高官们,还有江泽民、江绵恒一家,他们应该清楚的感受到危险正在逼近。从江泽民的几大心腹和众多马仔们被查,到“擒贼先擒王”信号的释放以及江家等不断的被敲打;从巡视组进驻江绵恒攫取巨额利益的大本营上联投,到上海“首虎”落马;从江泽民之妹江泽慧的10个头衔被曝光,到习近平在英国传递“生与死是个问题”和官媒发出“决战”之声;从军队、武警、政法委、各级政府主官被更换,到近日公布的前所未有的军改……诸多迹象都在表明,江泽民已然被锁定,江家的一切正在走向完结,只待最后一击,而这毫无疑问是他们“该有的结局”。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