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龍運動鞋問世 鞋面花樣說變就變

變色龍的膚色會隨環境而變化,說變就變。而美國紐約設計師科爾賀(David Coelho)所研發的一款運動鞋,則可以隨著你的心情或造型變換花樣,而且只要按個按鈕就會變,不但能讓你隨時穿新鞋,還可省下購買多雙不同鞋子的成本和時間。

這款被命名為ShiftWear的球鞋是以具彈性的電子紙顯示器製做鞋面,這類似亞馬遜公司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所使用的顯示器。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app選擇鞋面的花樣,從靜態的圖案到動態的動畫都有,而且只要按個按鈕就能瞬間改變。

這款球鞋防水、可用機器洗滌,其鞋面也可抵抗一般的磨損。它內建的電池在只顯示靜態圖案的情況下可以使用30天,而鞋內的彈性電子裝置也可讓使用者在步行時為電池充電。此外,鞋面所顯示的顏色和圖案可在陽光下直視,就像在一般球鞋上所看到的一樣。

這款用來控制顯示器的手機app適用於iOS、Android和Windows等作業系統,將來會有網上市場可供使用者購買藝術家所設計的圖案,而使用者也可以將自己設計的圖案出售或與親友分享。

科爾賀的初創公司正在Indiegogo網站上籌款,以作為量產的資金來源。ShiftWear基本款球鞋每雙訂價為150美元,運費另計。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