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龙运动鞋问世 鞋面花样说变就变

变色龙的肤色会随环境而变化,说变就变。而美国纽约设计师科尔贺(David Coelho)所研发的一款运动鞋,则可以随着你的心情或造型变换花样,而且只要按个按钮就会变,不但能让你随时穿新鞋,还可省下购买多双不同鞋子的成本和时间。

这款被命名为ShiftWear的球鞋是以具弹性的电子纸显示器制做鞋面,这类似亚马逊公司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所使用的显示器。使用者可以透过手机app选择鞋面的花样,从静态的图案到动态的动画都有,而且只要按个按钮就能瞬间改变。

这款球鞋防水、可用机器洗涤,其鞋面也可抵抗一般的磨损。它内建的电池在只显示静态图案的情况下可以使用30天,而鞋内的弹性电子装置也可让使用者在步行时为电池充电。此外,鞋面所显示的颜色和图案可在阳光下直视,就像在一般球鞋上所看到的一样。

这款用来控制显示器的手机app适用于iOS、Android和Windows等作业系统,将来会有网上市场可供使用者购买艺术家所设计的图案,而使用者也可以将自己设计的图案出售或与亲友分享。

科尔贺的初创公司正在Indiegogo网站上筹款,以作为量产的资金来源。ShiftWear基本款球鞋每双订价为150美元,运费另计。

──转自《大纪元》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