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科技不輸今人 越不相信的人越震撼

【新唐人2015年12月2日訊】今天的科學技術在飛速發展,人們普遍認為古代科技一定非常落後。幾千年前古人的技術水平,果真那麼微不足道嗎?許多考古學家的研究和發現,打破了人們固有的認識。在事實面前,科學家們認為,古代的科技是現今已經消失的,更高級的文明。

古老的補牙技術

一個英國考古隊的報告提到,在馬雅遺址中發現了兩顆用天然黃鐵礦填補的環狀空洞牙齒。牙齒是在牛山(Tzimin Cax)馬雅城市廢墟中的一個拱形墓室發現的。這表明,1千多年前,中美洲的馬雅印地安人已有「牙科門診」。他們已經對病牙鑽洞,並利用金屬填補空腔。

外科手術與麻醉

埃及開羅博物館有一具木乃伊,這具木乃伊的大腳趾被切除,並且裝上一個用皮革和木料製作的假肢腳趾。這表明3,500年前埃及人就已經可以進行外科截肢手術。

據法新社2002年8月13日報導,這具木乃伊生活在古埃及第18王朝阿門侯王二氏時期,也就是西元前15世紀。考古學家認為,當時外科手術和麻醉技術已經很發達。

人造心臟移植

1986年,日本和埃及聯合組成的一隻考古隊,在一具木乃伊男童的左胸中發現一顆人造心臟。

無獨有偶,德國、比利時和埃及的考古學家們也在埃及另一座古墓中發現一具木乃伊,其胸腔內有一個人造心臟。據研究,這具木乃伊是女性,年齡約35~40歲,其體內的這顆人造心臟是用塑膠和一種不明合金製成,與今天的人造心臟相似。

眾所周知,第一例心臟移植是在1962年,病人在手術後18天死於肺炎。至今心臟移植技術仍然步履蹣跚。而埃及人是如何在5千年前就創造了這個奇蹟呢?

史前成功的開顱手術

在距今5千年的大汶口文化遺址中,發現一成年男性頭骨。這具頭骨右側頂骨後部,有一個直徑大約3公分的圓孔,其邊緣呈光滑、均勻的圓弧形,表明這具頭骨曾經歷開顱手術。

醫學專家研究發現,頭骨上的圓孔有被利器刮削的痕跡。而開口邊緣的圓弧狀屬自然修復,只有在十分精細的修飾和骨組織修復後才能形成。表明墓主在手術後,仍存活很長一段時間。這例史前外科手術非常成功。

心臟和開顱手術在今天依然是相當複雜,不很成熟的技術。而數千年前的古人就已經做到了。

考古發現引發的疑問正好為我們提供了重新認識自己和這個世界的機會,也使人們對史前文明更感興趣。這個世界的奧秘遠遠超過人類現有知識的範圍,更不要說那些沒有任何事實依據的假說。象所謂的進化論,將很多人引入歧途,用所謂科學的名義阻擋了人們的視線。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