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科技不输今人 越不相信的人越震撼

【新唐人2015年12月2日讯】今天的科学技术在飞速发展,人们普遍认为古代科技一定非常落后。几千年前古人的技术水平,果真那么微不足道吗?许多考古学家的研究和发现,打破了人们固有的认识。在事实面前,科学家们认为,古代的科技是现今已经消失的,更高级的文明。

古老的补牙技术

一个英国考古队的报告提到,在马雅遗址中发现了两颗用天然黄铁矿填补的环状空洞牙齿。牙齿是在牛山(Tzimin Cax)马雅城市废墟中的一个拱形墓室发现的。这表明,1千多年前,中美洲的马雅印地安人已有“牙科门诊”。他们已经对病牙钻洞,并利用金属填补空腔。

外科手术与麻醉

埃及开罗博物馆有一具木乃伊,这具木乃伊的大脚趾被切除,并且装上一个用皮革和木料制作的假肢脚趾。这表明3,500年前埃及人就已经可以进行外科截肢手术。

据法新社2002年8月13日报导,这具木乃伊生活在古埃及第18王朝阿门侯王二氏时期,也就是公元前15世纪。考古学家认为,当时外科手术和麻醉技术已经很发达。

人造心脏移植

1986年,日本和埃及联合组成的一只考古队,在一具木乃伊男童的左胸中发现一颗人造心脏。

无独有偶,德国、比利时和埃及的考古学家们也在埃及另一座古墓中发现一具木乃伊,其胸腔内有一个人造心脏。据研究,这具木乃伊是女性,年龄约35~40岁,其体内的这颗人造心脏是用塑胶和一种不明合金制成,与今天的人造心脏相似。

众所周知,第一例心脏移植是在1962年,病人在手术后18天死于肺炎。至今心脏移植技术仍然步履蹒跚。而埃及人是如何在5千年前就创造了这个奇迹呢?

史前成功的开颅手术

在距今5千年的大汶口文化遗址中,发现一成年男性头骨。这具头骨右侧顶骨后部,有一个直径大约3公分的圆孔,其边缘呈光滑、均匀的圆弧形,表明这具头骨曾经历开颅手术。

医学专家研究发现,头骨上的圆孔有被利器刮削的痕迹。而开口边缘的圆弧状属自然修复,只有在十分精细的修饰和骨组织修复后才能形成。表明墓主在手术后,仍存活很长一段时间。这例史前外科手术非常成功。

心脏和开颅手术在今天依然是相当复杂,不很成熟的技术。而数千年前的古人就已经做到了。

考古发现引发的疑问正好为我们提供了重新认识自己和这个世界的机会,也使人们对史前文明更感兴趣。这个世界的奥秘远远超过人类现有知识的范围,更不要说那些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假说。象所谓的进化论,将很多人引入歧途,用所谓科学的名义阻挡了人们的视线。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