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18大前險遭暗算 彭麗媛闖常委會力證清白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高層官員的私人財產數額不但是外界關注的謎團,而且也是中共高層權鬥彼此攻脅的把柄。有消息稱,中共十八大前習近平被質疑私人財產來路不明,彭麗媛勇闖中共中央常委會才得以化解危機。中共高層財產公開自至今遙遙無期。

香港《前哨》雜誌12月號刊文曝料,中共十八大前,中共高層人員入常卡位戰達到白熱化的程度,有中共常委質問習近平,說其配偶彭麗媛游香港買了上百條24K金龍,錢是哪兒來的?習近平因為完全不知情,一時百口難辯。

文章說,第二天,彭麗媛為此勇闖常委會,亮出廉價金鉑龍的發票,以及銀行賬戶的複印件。彭麗媛澄清說:「我家就這點財產,請核查,多一毛錢開除我黨籍!」

其實,中共高層私人財產公開問題,一直被外界關注和批評。早在中共十八大剛剛結束後,海外媒體曾曝料7個中共新常委的個人財產清單,雖然消息未得到中共官方確認,卻引發外界熱議。

當時有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財產分別如下:

習近平:房產3套,存款230萬元人民幣,福州市台江區像園路58號像園公寓一套,杭州市文三西路省政府家屬樓一套,北京市紫竹橋總政家屬樓一套。

李克強:房產2套,存款人民幣180萬元,鄭州市經五路緯三路省委家屬樓院一套(房改房,指房屋改革分配房),北京市朝陽區紅廟西裡經貿家屬樓一套(妻子程虹房改房)。

張德江:房產2套,存款人民幣180萬元,廣州市天河區龍口西路551號蕙園小區一套(房改房),北京市豐匯園小區一套(妻子辛樹森建行房改房)。

俞正聲:房產2套,存款人民幣370萬元,武漢市水果湖步行街小區一套,上海市徐匯區永福路86弄伯樂大院一套。

劉雲山:房產1套,存款人民幣170萬元,北京市復興門廣電總局宿舍一套(房改房)。

王岐山:房產2套,存款人民幣480萬元,廣州市越秀區達道路省委大院一套(房改房)北京市朝陽區幸福一村西裡市委家屬樓一套。

張高麗:房產2套,存款人民幣390萬元,濟南市市中心六裡山路1套(房改房),天津市越秀路祥和裡一套。

早在1995年,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曾聯合發布關於中共黨政機關縣(處)級以上官員收入申報的《規定》。但《東方早報》報導,調查顯示97%的中共官員對「官員財產申報」持反對意見。

分析人士認為,即使中共高層敢於公布財產,由於缺乏查證系統,財產的可信度仍會被民眾質疑。尤其是地方官員,即使公布,他們也會採取種種措施掩飾,中國老百姓不會相信他們公布的財產信息都是真的,花樣太多了。結束中共體制,按照國際慣例公布財產,人民才會相信。

傳胡溫曾試圖公開財產 結果被江派常委否決

2013年2月,海外維基解密公布了10年前的一份密電,披露胡錦濤、溫家寶當年上台後曾提出要求高級官員公開財產提案,但遭到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的否決。

維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由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03年9月19日發往美國華府、代號03BEIJING13394、保密等級「保密(Confidential)」的電文援引消息人士稱:「胡溫」新政府試圖在政府及中共的運作上推動一些開放以展示其親民,也想給腐敗「解毒」,提出了要求高級別的中共政府官員及其家屬公開財政狀況的提案,但遭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否決,其中只有胡錦濤和溫家寶對該提案投了贊成票。消息人士稱:該措施尤其會威脅到高層領導人們的子女。

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退出政治局常委會,但精心布置,把自己的親信送進中共十六大政治局。

江澤民制定了「三個大多數」原則:第一、他所一手提拔起來的官員要佔大多數,這樣這些人出於感恩戴德,上台後不會反江,不會讓江重蹈類似「四人幫」的覆轍;第二、貪污腐敗分子要佔大多數,這樣他們出於維護自身利益的目的,不但不會反腐敗,更不會清算江澤民掏空國庫、出賣國土、篡改出身、大搞裙帶關係的罪責;第三、鎮壓法輪功心狠手辣血債累累的人要佔大多數,以保全自己不會被清算。

最後,江澤民把政法委書記羅干、精神文明辦李長春強塞進政治局常委會以掣肘胡錦濤,使得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由7人變為9人,分別是: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和羅干。這9人中除胡、溫外,幾乎全是江系人馬。按照集體領導原則,二人的提議被否決就不足為怪了。

相關文章
評論